港團體譴城大打壓學生 促公開道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出席香港城市大學的活動時,校方以近百人的武力驅趕學生,並一度阻止記者採訪。當中部分保安被懷疑是便衣,惹來爭議。星期二,多個團體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城大打壓學生的手法,要求校方公開道歉。

一場和平示威,演變成為大批保安暴力抬走學生,而一向公開開放的校園,部分地段也將被劃為私人範圍,禁止非師生踏足。香港城大學生會、教職員學會以及人權監察等團體,在校園內發表聯合聲明,表達強烈不滿。

香港城大學生會長李浩賢:“他們只是想表達自己的訴求,這是進行示威的大學生心裡面的想法,但估不到會遭到武力驅趕。這不只是違反法律,而且給人感覺學校、城市大學校方處理問題的手段,有打壓的成分。”

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批評,任何權勢都不可以將城大當作自己的後花園,肆意妄為,暴力干預學生示威的自由,也都影響大學的形象。

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無論是否受到政治壓力,還是主動去奉承權貴,都是不應該的。任何一個成功的大學,在國際上都是寬容的。”

他又要求校方交代是否有便衣扮作保安打壓示威。

團體要求校方設立獨立檢討小組查明真相,並且向學生公開道歉,而且承諾不再暴力對待學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