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七不講就是廢憲廢共和

【新唐人2013年5月15日訊】據說七不講是中共中央辦公廳轉發的,是主旋律對高校教師的指示,指示他們對學生不得講:(一)普世價值,(二)新聞自由,(三)公民社會,(四)公民權利,(五)黨的歷史錯誤,(六)權貴資產階級,(七)司法獨立。

這是傳言。 主旋律不證實,也不否認。 我不知道高校教師該怎麼辦:是執行,還是不執行。 我也不知道學生該什麼辦:去出賣七個講的教師,還是更加支持和嚴密掩護七個講的教師。

我要求主旋律澄清事實:有,就說有;沒有,就說沒有。

如果沒有此事,主旋律理應出安民佈告,讓全體大學生放心,新領導無意實行愚民政策;讓全體高校教師放心,新領導尊重並且保障科學和民主——非但不搞七個不准講,而且支持精神的獨立,思想的自由,學術無禁區,探索無恐懼,交流無障礙。 果能如此,國人世人一定會人同此心,額手稱慶!

如果確有此事,主旋律也有責任光明正大發佈公告,何必躲躲閃閃,何必說悄悄話? 應該堂堂正正一體照會全世界,應該讓大家都明白: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允許公民社會存在! 雖然《憲法》宣布這個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但那是假的,空的,是做戲! 主旋律是不准教師向學生講公民權利的! 中國政府雖然參加國際條約和國際組織,但是決不承認普世價值! 中國雖然有新聞,但新聞在中國是沒有自由的! 中國將永遠把反腐敗藏在黑箱裡邊,因為“權貴資產”的秘密是絕對不可洩露的! 中國將永遠成為冤假錯案的流水生產線,因為司法是不許獨立的! 中國共產黨是神,因為它的錯誤,即使是歷史上的錯誤,也是受現政權保護而神聖不可討論的!

如果確有此事,我還建議主旋律在公告周知之前,首先做兩件事:廢除憲法和廢除國號。 因為這七條中的任何一條,都是違憲的,都是和共和國的本質水火不相容的。

總之,要么廢掉主旋律廢掉七不講,要么廢憲廢國。 兩者不共戴天。 何去何從,惟主旋律自擇。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