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講真假扑朔迷離 左派造謠抹黑習李?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 (美国之音電)

所謂七不講,指的是最近在互聯網上廣泛流傳的關於在中共宣傳部門要求中國高校教師在講壇上有七個不要講:即“普世價值不要講、新聞自由不要講、公民社會不要講、公民權利不要講、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不要講、權貴資產階級不要講、司法獨立不要講”。

海外觀察家分析認為,“七不講”太離譜,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李克強在十八大之後竭力打造的開放和改革的形象明顯不符。

北京外媒記者問及一些北京的高校教師,是否接到有關七不講的通知,一些教師表示不知情,也有網絡傳言個別高校教師已經收到“七不講”的指示。七不講的有關內容僅僅在網上。有分析甚至認為,這是左派所造謠言,給習李政權抹黑。

七不講真假扑朔迷離 外媒呼籲中方公布真相
Loading

七不講真假扑朔迷離 外媒呼籲中方公布真相

12:00:00 / -:–:–

//height correcture of the video by buttons var oVid = $(“#ae856e075a7e64dbdb49507f341d34bac_h5t video"); oVid.attr(“height", oVid.outerHeight(true) – $(“.j_playerButtons").outerHeight(true) + “px");

//

/**/

**風雲突變**

近幾天,北京風向突變。有網友搜索出地方官媒報導當地政府官員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的新聞。特別是重慶市城鄉建設委員會網站的報導中透露,“中央對當前意識形態領域值得注意的七個方面的突出問題分析深刻、態度堅定,對意識形態領域鬥爭的尖銳性、複雜性有更加清醒的認識。要求要充分認清加強意識形態領域工作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西方宣揚的觀點、理論的危害性。”

這篇報導所談到的“七個突出的問題”具有明確反西方意識的意味和以前流傳的七不講遙相呼應,因而引起了海外媒體的關注。

除了重慶之外,《安陽日報》,《遼源日報》刊登了有關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的新聞。

令北京外媒感到困惑的是,目前“七不講”三個字已經變成敏感詞遭到屏蔽。新浪微博搜索網頁上,搜索關鍵詞“七不講”結果是“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尋結果未予顯示”。甚至連搜索《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也被屏蔽。到目前為止,地方媒體報導的有關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的新聞鏈接均已失效。

鑒於七不講真假難辨,海外媒體呼籲中央公布真相。路透社援引香港明報的文章稱,如果“七不講”是誤傳謠言,有關方面應盡速澄清,如果確有其事,中央應及早糾正錯誤,收回成命,莫讓“七不講”成為實現中國夢的“七傷拳”。

紐約時報在報導中也提到,這些說法可能是習近平為了鞏固他的地位,讓他免受極左勢力的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