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5月13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提要
美國芭蕾舞劇院本季林肯中心開演
新唐人續約 僑界籲台灣堅守核心價值
新卡多收$1 大都会运输署发横财

美國總統歐巴馬到紐約為民主黨籌款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5月13號)下午到達紐約,參加民主黨的三場籌款活動。在格林尼治村和曼哈頓下城的兩個私人場所的聚會,票價在1萬6千美元以上。
晚9點總統在沃道夫酒店演講。這次籌款主要是幫助民主黨償還去年總統選舉時的選戰費用。

紐約市長宣佈 年底完成郭瓦那斯運河清理

穿過布魯克林區的一小段郭瓦那斯運河,曾經是繁忙的貨物集散地,隨著水道運輸的衰落,逐漸污染,甚至成為黑手黨犧牲品的葬身之處。 5月13號,紐約市長彭博和環保局長卡特•斯崔克蘭共同宣佈,今年將完成對郭瓦那斯運河的清理。

紐約市長彭博:“大家都想知道垃圾箱上的橙色標記是甚麼。是甚麼?颶風桑迪帶來的水位。你們坐在那兒就都泡在水裡了。”

市長彭博和環保局長斯崔克蘭在現場宣佈,儘管受到桑迪颶風影響,運河的清理工程年底應可以完工。

彭博:“今年將完成廢水處理站和排水渠,Buttermilk水域的水將循環流入運河,大大改善這裡的水質。”

環保局長斯崔克蘭:“污水處理中心後半年開始運營後,每天把3千萬加侖污水注入Red Hook處理廠,比從前增加1千萬加侖。”

新安裝的污水管將減少34%流入運河的污水,保護居民不至於在雨季和漲潮時被淹。整修計劃包括從新啟用百年歷史的排水渠,為運河注入流動水。否則,靜止的污水成為蚊蟲、細菌的繁殖地。

2002年以來,紐約市在河流水道投資200億美元,其中郭瓦那斯運河獲得1億9千萬。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新卡多收$1 大都會運輸署發橫財

大都會運輸署從今年三月開始,新買一張地鐵卡要多收1美元,鼓勵人們用舊卡充值,不要總換新卡。但是大都會運輸署額外收來的錢還是超出他們的預期。

實行漲價已經有一段時間,每買一張新的地鐵卡都要支付一美元,那麼紐約的民眾是怎麼想的呢,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楊女士,學生:他這樣子的話應該是提供了那邊可以回收的一個方向吧,因為每個人就用完就扔掉挺浪費的,所以他會覺得說,你花一塊錢,這一塊錢的地鐵可就可以讓別人為了省這一塊錢更加環保吧。

女tina :我認為運輸署不應該收費,乘客有時無法把卡插入機器,又不想通過售票員購買月卡,只能花1元在機器購買新卡。

男milan﹔我認為無所謂,反正要花錢購買車卡,任何東西都要花錢的,多花1美元就是了,無所謂

大都會運輸署每年製作1億6千萬張地鐵卡,耗資950萬美元,平均每張卡成本不到6美分。他們希望通過減少製作新卡的成本,結合新卡銷售的增加收費,籌集2千萬美元,目前他們還沒有公布具體賺了多少錢。因為經濟狀況好過預期,州長庫莫特別從稅收中增加4千萬撥款給大都會運輸署。公眾自然希望他們能對穩定的服務有所幫助。

新唐人記者李若水、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新唐人衛星續約 僑界籲台堅守核心價值

連日來,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和中華電信中新二號衛星續約事件,受到各界關注,紐約僑界也挺身呼籲,希望台灣政府堅守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促請中華電信和新唐人完成中新二號衛星續約,讓自由真實的訊息持續在海內外傳遞

前中華公所主席、現任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呼籲台灣政府支持新唐人續約,珍惜全球華人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 “希望中華民國政府不要影響到自己的形象, 影響到言論自由 ,用政治干預商業 任何一種民主政府是不被允許的。”

民主黨基督徒發言人陸東認為台灣向來是引領華人世界的走向民主的明燈,為海外僑民希望的寄託。

民主黨基督徒發言人 陸東:“台灣政府當中具有普世價值理念的人,應該勇敢的堅持這個理念,在原則的問題上,我們決不能退讓,如果退讓,如果對中共獨裁政權俯首稱臣,台灣也就是失去了亞洲民主國家,這個明燈的效果。”

僑界認為,新唐人所傳遞的真相在華人世界不可或缺。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向新唐人這樣獨立的 自由的新聞媒體,對現代整個中國人的世界都是非常重要 我們很支持新唐人繼續保持這樣自由民主而且獨立的立場,向整個華人世界報導最公正的新聞。”

民主黨基督徒發言人 陸東:“新唐人是一個不可或缺的獨立媒體,是一個獨立感言的媒體,他所陳訴的事實,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他至少提供是真實的信息,每個觀眾可以做獨立的調查,如果不給新唐人續約,那中國老百姓就聽不到真實的聲音。“

紐約僑界呼籲台灣政府維護新聞自由, 堅守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採訪報導

坐牢20年指控撤销 纽约地检官重查50案件

二個月前法官推翻一個兇殺案的判決之後,布魯克林區檢察官的廉潔辦案科決定重新審查路易斯•斯卡克拉警探經手的50個案子。 斯卡克拉警探處理過很多有名的案件。1990年,猶太教士查斯科爾•沃茲伯格被殺,造成社區轟動。嫌犯冉塔被判刑,現已坐監20多年。今年三月法官因證據不足撤銷了對他的判決。新的調查顯示,此案多個證人受到警方誤導和安排指證。因此斯卡克拉警探負責偵破的案件被從新檢視。

神韻雪城首演 紐約上州觀眾讚歎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5月12日第一次蒞臨號稱“雪城”的紐約州第五大城市錫拉丘茲(Syracuse),創下了滿場的票房佳績,讓紐約上州觀眾讚歎不已。請看詳細報導。

神韻藝術團今年是第一次來到錫拉丘茲,觀眾們對於神韻的到來感到格外的幸運。

公司總裁理查德•威爾:“我們幸運的趕上了最後一場演出。錫拉丘茲是巡迴演出的最後一場。”

大學醫學院院長教授大衛•杜甘:“我和我妻子在母親節來看,還有我們的兒子。我們都十分喜歡。”

神韻觀眾吉姆•米斯克:“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我多年來就聽說神韻演出,我非常高興神韻能來到這個小城,這裡的人特別喜歡,很高興今晚劇場裡坐滿了觀眾,這非常好。”

雖然是第一次觀看,但是許多觀眾立刻就被深深的吸引。

神韻觀眾簡•沃爾:“我看過很多紐約百老匯劇。神韻演出超級好看,太棒了。”

神韻觀眾丹妮絲•溫伯格:“我非常喜歡,很神奇,非常美,又令人鼓舞,我十分喜歡。”

大學醫學院院長教授大衛•杜甘:“我們看到的非常新穎,我們需要會欣賞、充分了解其重要性。”

退休大學教授約翰•凱弗:“最後演員們轉動手絹,形成圓形之後,跳過來接住手絹,太神奇了!”

神韻觀眾吉姆•米斯克:“坐在我旁邊的觀眾都明顯的非常喜歡,每個人都非常欣賞,我看到人們向前傾,全神貫注的看。”

隨著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錫拉丘茲演出的圓滿落幕,神韻的三個演出團圓滿結束了為期五個多月、全球300多場的2013巡迴演出。

走過一個又一個國家,一個又一個城市,神韻一次次創出了幾乎場場爆滿的票房奇蹟,同時為千千萬萬的觀眾帶來了永生難忘的美好記憶。

新唐人記者曾錚錫拉丘茲報導

母親節話感恩 「幸福媽媽」活動 溫馨熱鬧

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在飛越皇后牡丹廳舉行第四屆「幸福媽媽」活動,65位接受「幸福媽媽」稱謂的母親與400多位家庭成員歡聚一堂,場面溫馨幸福。

在今年「幸福媽媽」的活動中,共有韓瑞芳,倪明君等65位母親獲得了「幸福媽媽」的稱謂。每位媽媽都享受了豐盛的午餐,欣賞了精彩的文藝節目表演,並獲得了民選官員們的表揚狀,她們度過了一個十分難忘的母親節。

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表示,媽媽們是世界上唯一不想退休的群體,她們對子女的教誨和關心並沒有因為子女的成長而減少一絲一毫。她呼籲孩子們應多些時間陪陪母親。她祝福所有的媽媽們都幸福美滿。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市議員顧雅明(Peter Koo)等民選官員參加了活動,並表達了他們對母親們的祝福。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第7屆舞蹈大遊行18日曼哈頓登場

一年一度的舞蹈大遊行,將於本月18 日在曼哈頓登場。1萬名舞蹈演員將沿百老匯大街,為觀眾們帶來75種不同的舞蹈。更有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喜歡舞蹈的朋友不容錯過。

這是紐約的第7屆舞蹈遊行。今天(5月13號)在紐約市政府前,文化媒介及舞蹈團體共同宣佈18號的活動。

紐約舞蹈遊行組織行政總監格雷格.米勒說,舞蹈展現了精神與想像的完美結合,體現了動態之美。遊行活動是對舞蹈藝術的慶賀。

星期六(5月18 日)下午1 點,近1 萬名舞蹈演員,將從21街沿百老匯大街,為觀眾呈現75種不同的舞蹈形式,從芭蕾到霹靂舞應有盡有。

合作夥伴主席埃里克.斯萊文:“5月18日,和這些出色的藝術家一起,沿著百老匯大街盡情舞蹈,希望大家都來享受這一舞蹈盛宴。”

當天下午3點至7點,在湯普金斯廣場公園,還有舞蹈慶祝活動,屆時,不但可以和舞蹈演員們近距離接觸,還可以免費參加舞蹈培訓。

新唐人記者王崑紐約報導

美國芭蕾舞劇院本季林肯中心開演

美國芭蕾舞劇院在紐約的演出季今晚(5月13號)拉開帷幕,林肯中心歌劇院前星光閃耀,眾多演藝界名星前來捧場。

《追殺比爾》的主演、影星烏瑪•瑟曼,《異型》主演西格妮•韋弗、華裔影星劉玉玲、傑西卡•辛普森的妹妹、歌星阿什麗、超級名模可可•羅恰( Coco Rocha)、花滑世界冠軍薩沙•科恩等紛紛到場。

美國芭蕾舞劇院首席執行官瑞秋•摩爾介紹,當晚劇院的十多位主演悉數亮相,帶來《奧涅金》、《海盜》雙人舞、《睡美人》等經典名段。

美國芭蕾舞劇院的主演Misty Copeland:“我叫Misty Copeland,新唐人觀眾,你們好。這裡是我的家,春季演出令人期待,每次都好像首演,儘管我已經參加了十三、四年了。 ”

生活對演員們是緊張的,Misty剛結束綵排就趕過來。

美國芭蕾舞劇院的主演Misty Copeland:“我五點才結束綵排,我們整天排練的。一般從上午10點到晚7點。7點半的演出,當天5點結束排練,從無止境的。不過我們喜歡。”

美國芭蕾舞劇院是世界著名的六大芭蕾舞團之一,與紐約芭蕾舞團齊名。70多年來積纍了500個劇目。在林肯中心將演出8個星期,持續到7月6號。

新唐人記者馬庫斯、宋生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