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便當比賽 誘發米飯食欲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4日電)農委會農糧署為促進米食消費,近 2個月內完成創意便當網路票選活動,今公布勝選的 5件作品,用創意誘發現代人的米飯食欲。

農糧署指出,為鼓勵民眾運用在地食材,製作具創意及營養的便當,特別辦理「飯飯之輩–創意便當網路上傳活動」,讓參賽者將自製便當照片上傳至活動網站, 2個月間,共194個創意便當上傳,審核後有115件作品參賽。

署方統計網站總瀏覽人次超過7萬人,在網友票選及評審評選後,選出最具營養及創意的 5件得獎作品,分別是「維尼的歡樂餐盒」、「憤怒鳥米便當」、「熊熊咖哩便當」、「妹妹愛心便當–靴下貓版」及「親子香菇飯」。

其中「憤怒鳥米便當」由原本在醫院擔任護理員的林雪梅及黃翠琴製作,她們退休後研製健康餐盒,幫助身邊的朋友做好體重管理。

她們告訴署方,這次製作時,特地以逗趣的憤怒鳥圖騰表達不愛吃飯小朋友的心情,沒想到反而誘發小孩吃飯,還把菠菜蟹肉捲、枸杞水煮蛋、玉米四季豆炒蝦仁、五行豬肉捲等配菜吃下肚,美味、高纖、低油又營養均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