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助後期墮胎 一級謀殺成立(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費城13日路透電)美國費城1家專門為低收入婦女墮胎的診所醫師,今天依謀殺3名寶寶,遭判一級謀殺罪成立,有可能判處死刑。本案再度引發美國國內探討後期墮胎的爭議。

本案焦點在於這些嬰兒出生時是否仍活著,而在之後遭到殺害,72歲的高斯奈(Kermit Gosnell)醫師恐遭判處死刑,高斯奈的婦女醫學會診所(Women’s Medical Society Clinic)如今已關門。

他遭控為仍存活的胎兒引產,進行後期墮胎手術,並且故意剪斷嬰兒脊髓致死。

高斯奈也被控過失殺人罪,維吉尼亞州的41歲婦女蒙格(Karnamaya Mongar)在高斯奈診所墮胎後,因用藥過量死亡。

此外,高斯奈在診所進行21起懷孕24週以上的墮胎手術遭判有罪。手術對象多為黑人社區為主的低收入婦女。賓州墮胎屬合法,但僅限於24週以下胎兒。

高斯奈也因謀殺嬰兒與策劃殺害嬰兒遭到起訴。

另一方面,高斯奈也因未能遵循州法律規定,墮胎手術前必須有24小時等待時間的211項罪行,遭判有罪,這些罪行分別最高可判1年。

高斯奈的辯護律師聲稱,沒有證據顯示這些寶寶在引產後還存活。

然而目擊者作證說,這些寶寶出生後能呼吸、動來動去與發出聲音。

1名診所員工說,高斯奈剪斷1名出生還有呼吸的寶寶的脊髓,她說,其中1個寶寶高斯奈還描述「已經大到能陪我去搭公車」。

陪審團將在下週回到法庭,決定高斯奈是否因他遭起訴的3項一級謀殺罪而判處死刑。

其他8名被告已就各項罪名認罪,目前在押等候判刑,包括高斯奈的美容師妻子皮爾(Pearl),她已坦承協助墮胎。(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