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衛星續約 僑界籲台堅守核心價值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連日來,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和中華電信中新二號衛星續約事件,受到各界關注,紐約僑界也挺身呼籲,希望台灣政府堅守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促請中華電信和新唐人完成中新二號衛星續約,讓自由真實的訊息持續在海內外傳遞

前中華公所主席、現任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呼籲台灣政府支持新唐人續約,珍惜全球華人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希望中華民國政府不要影響到自己的形象,影響到言論自由 ,用政治干預商業 任何一種民主政府是不被允許的。”

民主黨基督徒發言人陸東認為台灣向來是引領華人世界的走向民主的明燈,為海外僑民希望的寄託。

民主黨基督徒發言人陸東:“台灣政府當中具有普世價值理念的人,應該勇敢的堅持這個理念,在原則的問題上,我們決不能退讓,如果退讓,如果對中共獨裁政權俯首稱臣,台灣也就是失去了亞洲民主國家,這個明燈的效果。”

僑界認為,新唐人所傳遞的真相在華人世界不可或缺。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像新唐人這樣獨立的自由的新聞媒體,對現代整個中國人的世界都是非常重要,我們很支持新唐人繼續保持這樣自由民主而且獨立的立場,向整個華人世界報導最公正的新聞。”

民主黨基督徒發言人陸東:“新唐人是一個不可或缺的獨立媒體,是一個獨立感言的媒體,他所陳訴的事實,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他至少提供是真實的信息,每個觀眾可以做獨立的調查,如果不給新唐人續約,那中國老百姓就聽不到真實的聲音。“

紐約僑界呼籲台灣政府維護新聞自由,堅守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