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律師圍觀資陽「黑監獄」被毆失影踪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5月13日上午,江天勇、梁小軍、唐天昊、藺其磊、張科科、唐吉田等中國各地數十位律師到四川資陽市迎接鎮二娥湖法制教育中心圍觀關注時,遭有關部門人員毆打,並被強行帶到迎接鎮派出所,目前下落不明。

北京李和平律師13日11:32在微博稱,唐天昊律師在電話告訴他,目前自己和數十位律師因圍觀該中心被多名身份不明的人暴力毆打綁架帶走,隨后電話中斷。

李和平律師即與杭州王成律師、楊慧文律師及溫海波律師前往救援。他們到達迎接鎮後,李和平告訴維權網,中午他們在某飯館吃飯時,發現外面有很多警察,但未過來盤查。18:14,據廣東網友「葉恭默」在微博公佈,李和平等4人在迎接鎮被至少6名便衣跟蹤,處境堪憂。

晚20:05,海外網友「蘇雨桐2013」在微博透露,「前往聲援的王成律師等人也被抓進去。我剛才拔打派出所的人表示律師們還在所內,但問緣由他們就野蠻掛斷。」

「新唐人」記者撥打唐吉田律師等多人電話,均無人接聽。另有幾位律師電話已無法撥通。迎接鎮派出所電話無人接聽。

山東劉衛國律師表示非常擔心他們的處境:「今天上午就已經被打了,現在時間很長了,外界聯繫不到,他們的狀況我擔心可能會惡化,因為他們打人是沒有底線的。而且這幾個律師性格比較剛烈,不會輕易屈服,所以衝突我擔心會升級。」

此消息引發網友強烈關注,王秋實律師說:「我周五還是周六說過,又一個律師被打,今天周一,我不得不再說,又一群律師被打了。」長沙律師「劉大狀」質問:「打律師已經常態化了?」

劉衛國律師認為:「對律師的毆打、非法扣押都是違法的,而且是嚇不走律師的,我們會有更多的律師趕過去,我們律師界是不會漠視他們的權益受損的。」

他了解到有關二娥湖法制教育中心的情況後表示:「據說關押了200多人,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情況,根據我國現行的法律規定,沒有法律依據限制人的自由就是一種違法行為,甚至是一種犯罪行為,所以他們去探訪是有意義的。」

二娥湖法制教育中心實為四川最大的「黑監獄」, 由資陽市政法委、六一零設立,未經宣判即關押了數百法輪功學員和訪民。「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在今年1月發布對資陽市迫害法輪功學員吳虹玲的責任人的通告,其中提到,吳虹玲在資陽市"610″主任王安鵬指使下,被從簡陽女子監獄直接劫持到二娥湖"洗腦班",即二娥湖法制教育中心。該中心主任名叫徐紅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