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毒淪竊賊 台大法律人被逮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3日電)擁有台大法律系學歷的盧姓男子因投資失利淪為階下囚,後又染上毒品當竊賊,近來缺錢購毒,涉嫌至嘉義市民宅偷竊遭逮。

警方今天表示,盧姓男子日前騎乘租賃機車在嘉義市四處閒晃,行經嘉義市軍輝路某教會時,發現其後門未鎖,認為有機可乘,利用深夜時段民眾熟睡之際,侵入行竊尋找財物。

不過,盧嫌遍尋不著任何金錢或有價物品,便一再犯案連續侵入附近3處住宅行竊,最後因破壞社區探照燈及住宅紗窗侵入行竊,驚動社區居民報案,遭警方查獲。

盧嫌供稱,他信奉基督教,因當天晚上服用助眠藥物,精神恍惚,已記不起如何闖入教會行竊;另外,於去年底出獄,但出獄後一直找不到工作,因身無分文,又沒有地方可以居住,才會出此下策再走回頭路謀生。

警方指出,盧嫌20多年前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當時要考上台大不容易,且還是法律系,本應前途無量;但卻因投資失利淪階下囚,入獄後結交損友而染上毒品,後來因缺錢購毒,竟淪為竊賊,以竊盜維持生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