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米茲核航艦 參與韓美軍演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美國和南韓13日在南韓東部海域展開2天的海上聯合演習。美國9萬7千噸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也參與。

《韓聯社》報導,停泊在釜山港的「尼米茲號」(USS Nimitz)在今早10時出港,駛向浦項附近東部海域。

「尼米茲號」長332公尺,寬76公尺,約為足球場面積的3倍,是世上最大的軍艦之一。航速為30kn(56km/H),搭載有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EA-6B「徘徊者」電子戰機、攻擊直升機等68架各型飛機。

參與這次演習的美國航艦戰鬥群還有航空聯隊(CVW)、航艦打擊群(CSG)、神盾艦和「普林斯頓號」飛彈巡洋艦等。

南韓方面則出動「世宗大王號」神盾驅逐艦(7600噸級)和忠武公李舜臣級驅逐艦(5500噸級)等。

這項演習內容包括海上機動作戰和反潛作戰等。演習目的是在加強戰備與韓美兩軍的協同作戰能力。

尼米茲攻擊群指揮官懷特少將日前表示,美韓兩國海軍平均每年實施15至16次演習,尼米茲號此次訪問釜山是雙方的例行訓練之一。

據韓國媒體分析,美軍這次沒有派出距離相對較近、駐紮於日本橫須賀的喬治•華盛頓號航母,而是罕見地從美國本土派出第3艦隊所屬的尼米茲號。意在警告北韓,「即便北韓通過中遠程導彈能夠打擊美國在日本或關島的軍事基地,但美國也會仍然將本土戰鬥力投入韓半島。」

北韓從今年初舉行核試驗開始,不斷釋出對韓、美兩國的挑釁言論,並威脅對關島、沖繩的美軍基地甚至美國本土實施核攻擊。

對此,美國用行動作出了回應,從三月份開始,韓、美兩軍連續兩個月實施代號「禿鷲」、「關鍵決斷」等聯合軍演,美軍在此期間派出的B-2隱形轟炸機也是從美國本土起飛的。

韓國媒體分析稱,美軍連續動用本土戰力參加韓美軍演,是向北韓發出同樣的信號,那就是美國本土的戰力仍舊有能力應對北韓的一切挑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