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千民「造反」 俘虜縣長警察 震撼網民(視頻)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福建惠安縣東橋鎮上千村民圍堵村委會,抗議政府強徵海域灘塗,擬興建高污染煉油廠和抓捕維權村民,憤怒的村民向防暴警投擲石塊和磚頭,還「俘虜」一名防暴警察和鎮政府人員,其中有兩名女公務員被扣押,並被脫光以防逃跑。該消息傳到網路,震憾網民。

5月12日,一名身穿防暴制服的警察被反綁雙手,由村婦用繩牽著走的照片,在網上引起轟動。

網民「濁明子」驚嘆到: 圖片中那位大嬸酷斃了!歷史怎麼驚人的相似,似乎做了歷史的穿越!

網友「笑天下」驚訝質疑:紅色娘子軍勇擒入村鬼子兵?特警不是很厲害嗎,還被活捉?

網民「王恆績」吃驚的表示:特警居然被農婦捆起來了?5月11日,福建泉州惠安縣東橋鎮,一農婦牽著一個「被俘」的防暴警察,正要去交換13名被抓的村民。該地3萬多畝海域被徵用,擬建高污染煉油廠,並多次打傷村民。衝突中,這個特警被村民抓到,征地建廠都跟他沒關係,這一下即使不記過,也成了笑柄。村民啊,知道秋後算賬不?!

5月12日,東橋派出所公安向香港《蘋果日報》記者證實這一事件,並稱被扣押人員11日已獲釋,但不願談細節。

據報導,事件起因在於型厝海三萬多畝海域被「泉州外走馬埭」工程徵用,政府部門及施工單位嚴重違反法律、法規、暗箱操作,既沒有與村民協商,也沒有給予合理補償,發給村民的拆遷費也不翼而飛,又打算建造高污染的煉油廠,引起了民眾的強烈不滿,怒聲四起。村民多番抗議,政府視若無睹。

5月4日,大批警察手持電棍追打村民,許多人被打傷和被捕。10日晚,警察進入珩海村抓人,引發二千多人的大衝突。

5月11日上午警察持續抓人,許多老人在路上被強行帶走,事態進一步激化,村民覺得已被逼上絕路,遂群起圍攻南湖村委會,拚死一搏,近千村民沖進南湖村委會,向防暴警察投擲石塊和磚頭,警方不敵而撤離,一警被抓獲。村民沖入村委會把鎮長、縣長和兩名年輕女公務員被帶到南湖小學關起來,兩女更被脫得精光以防逃跑。

當局增派大批武警進入當地,村民亦做好「打仗」準備,目前事件仍在發展中。

最新消息指,雙方達成交換人質協議,村民釋放被拘留的政府人員,警方則釋放被捕的十多名村民。

型厝海位於湄洲海南岸,惠安縣東橋鎮境內,有三萬多畝海域灘塗2004年起被官方以填海造田為名強行徵用,影響珩海、珩山、南湖等村居民1萬3千人;補償又遭截留,2,000多萬元轉到村委會僅剩四分一,以海維生的村民幾年來不停抗議,曾有人因此被捕判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