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市民為袁莉亞慘死舉牌討要真相被抓走

【新唐人2013年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採訪報道)大陸湖南著名的民主人士周志榮12日上午「為袁莉亞慘死討要真相與司法正義」舉牌遊行示威,被湘潭市公安局國保支隊,雨湖分局國保大隊,中山路派出所中山路派出所警察抓走直到中午被放回,現被嚴密監控在家中。周志榮表示袁莉亞親屬對警方自殺結論的簽字是「刀下契約」。

5月12日上午9點,周志榮手舉自製標牌「為袁莉亞慘死討要真相與司法正義」和真相宣傳單,從自己家門走出,同時高呼 「為袁莉亞慘死討要真相與司法正義」口號進行示威抗議,剛走到出校門囗的地方,湘潭市公安局國保支隊,雨湖分局國保大隊,中山路派出所,湘潭市第二中學的七八個人對周志榮實施攔截。這些人沒有向周志榮出示任何的合法手續,周志榮向他們據理抗爭,在周志榮堅持遊行了數百米時,引得周圍數百名公民圍觀和索要宣傳單,后被警察非法綁架。

表達訴求履行權力 正義之舉

據知情人介紹,周志榮希望通過此方式的表達並公示于網路,讓更多的民眾去了解事情真相參與聲援!

周志榮在回到家後向新唐人記者表示,在被非法綁架期間,他一直都義正詞嚴的對警察表示要為袁莉亞慘死討要真相與司法正義。

周志榮強調:政府不能向公民出示北京公安令人信服的袁莉亞屬於自主墜亡的佐證,而又不批准遊行示威申請是政府非法剝奪公民遊行示威自由的權力。

他說:「他們不許我遊行示威,是在非法的剝奪我司法賦予我的遊行示威的權利,我只要一天沒得到袁莉亞慘死的真正死亡的原因,我就要採取一切可能的方式抗議!」

申請被拒遭威脅 不懼恐嚇要真相

5月11日,周志榮就袁莉亞慘死一事向當地有關部門提出「為袁莉亞慘死討要真相與司法正義」示威遊行的書面申請,並分別將申請書交給了湘潭市雨湖區政法委維穩辦,湘潭市雨湖區公安分局治安大隊,國保大隊,湘潭市笫二中學黨委。

周志榮在遊行示威申請中寫道:依照遊行示威法,遊行示威的組織者,領導人都是周志榮,總人數也是一人。遊行示威的時間為5月12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地點為湘潭市白石公園。

遊行示威時我將穿公民文化衫,舉「堅決要求還袁莉亞慘死的真相與司法正義」的標語牌,呼喊「為袁莉亞慘死討要真相與司法正義」 等囗號。

遊行示威時我將向民眾散發官方與民間關於袁莉亞慘死的綜合信息,讓民眾明辯是非與善惡。周志榮同時也請求公安機關派警員在現場維護秩序。

5月11日下午6點,得到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國保大隊大隊長和湘潭市第二中學黨委書記的囗頭答覆,申請不予批准,之後對周志榮軟硬兼施、威脅和恐嚇。

周志榮當場表示:「我明天將按所申請的時間地點舉行遊行示威,我願為我的一切行為承擔法律責任!」

質疑「自主墜亡」 簽字是刀下契約

周志榮在申請中表示,「袁莉亞是社會最底層平民的女兒,是一個美麗善良與世無爭的少女,她就是我們每一個中國屁民的妹妹,女兒!」

周志榮認為:袁莉亞死亡已成重大公共事件,而政府並未向公眾公布足以令人信服的袁莉亞屬自殺結論的佐證。親屬對警方自殺結論的簽字認可很有可能是刀下契

周志榮是湖南著名的民主人士,是中國民主黨湖南省負責人。自1980年就開始參与學潮,並成為湖南師大地理系最活躍的學運領袖之一。1989年參与八九民運,抗議中共對學生的鎮壓,「六四」后被捕,以反革命煽動罪判刑5年。2006年,周志榮因為協助三峽移民上京請願,再次被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刑一年半。出獄后仍然繼續從事反專制爭民主的運動,參与全國各地的維權抗暴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