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路透社可重開德黑蘭分社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德黑蘭11日法新電)伊朗文化部官員今天說,2012年3月因一則影音報導被勒令暫停業務的路透社,已獲准重新開放德黑蘭辦公室。

文化部副部長穆罕瑪札德(Mohammad Jafar Mohammadzadeh)告訴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法院批准路透社開放德黑蘭辦公室。」他並未說明法院何時做出這項裁決。

他還說:「上週文化部告訴路透社,可以重新展開在伊朗的業務。」

伊朗法院2012年9月判決,路透社在報導中把女忍者學生描繪為刺客,發布「顛覆政府的宣傳」與「意圖干擾民意的錯誤資訊」,罪名成立。

上述報導在2012年3月播出之後,德黑蘭撤銷路透社德黑蘭分社所有員工的報導資格,並暫停路透社業務。

路透社出問題的影音新聞,是報導一群在卡拉吉市(Karaj)接受武術訓練的女忍者。影音標題誤寫為「受訓成為伊朗刺客的數千名女忍者」。

路透社後來改標為「3000名在伊朗受訓的女忍者」,之後撤下報導。

路透社全球總編輯艾德勒(Stephen Adler)去年3月告訴「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當時標題出錯並非蓄意,他也說,「我不認為這則報導有事實上的錯誤」。(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