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封頂象徵重生 1776呎高傲視西半球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紐約世貿遺址重建的世貿中心一號大陸,今天頂樓最後一塊尖塔終於完工,高度達到1776英尺的世貿大樓成為了西半球最高的建築地標。

紐約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尖頂今天早上正式完工,整棟大樓約1,776英尺,相當於541.3米,而1776這數字也是美國宣佈獨立的年份,有著特殊的意義,而這棟標誌性的建築完成後,躍身為西半球最高的建築。

裝上尖頂的大樓,高度僅次於杜拜塔(2717英尺)和阿拉伯麥加皇家鐘塔飯店(1971英尺)。很多現場工作人員相當激動,光用眼睛看還不夠,工人們紛紛掏出手機錄下這一歷史性時刻。

建築工人飛利浦•英格利許:“完成了當然非常開心,也很自豪我是其中一員,當想到為甚麼要建它時,又感到悲傷。真是很多(艱辛),我們(每天)長時間工作非常辛苦,7天一週,這樣年復一年,年復一年。”

這個尖頂高408英尺,頂端覆蓋著288塊50瓦的LED燈,由此所產生的28.8萬流明的燈光,使得天氣晴朗時,人們在50英里開外,都可以看到它。

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副局長司考特•瑞馳勒表示,希望它能成為希望的燈塔。

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副局長司考特•瑞馳勒:“在尖頂頂端是一個燈塔,它確實將被作為燈塔使用,你在數十英里之外都可以看到它。我想,在人們經歷過(恐怖襲擊)之後,當他們抬頭看向紐約天際線時,(燈塔)將成為希望的燈塔。”

今天一早,現場還聚集了紐約市民和遊客,為這輝煌的一刻感到高興和自豪。

退休救火員麥克•摩爾:“我是一名退休救火員,911恐怖事件發生時我在現場,我們用了4000多天,在原地建起這座大樓,我們感到非常自豪,這對所有美國人、所有的救火員意義深遠,以及那天在這裡殉職的所有警察和消防員。”

現在這個建築完成封頂,也象徵著美國走出911恐怖攻擊事件的陰霾。吸取了以往的慘痛教訓,世貿一號大樓以全球最安全的建築物出發,維安工作滴水不漏。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崑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