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死亡威脅 巴基斯坦民眾踴躍投票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5月11日(星期六)是巴基斯坦大選的投票日,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義,登記選民達8千6百萬。雖然,這次選舉受到塔利班武裝分子不斷以炸彈攻擊干擾,但是選民投票的意願卻不受影響。選委會估計,本次投票率比五年前提升,可達60%左右。

選舉日的早上,巴基斯坦再次發生爆炸,造成十人死亡,當時人們正要到投票站投票。

連日來塔利班發動的攻擊,已造成至少100人死亡,他們抵制大選,威脅人們不要參加投票。

但是,對於想要改變現狀的巴基斯坦選民來說,好不容易能投票選出理想的候選人,怎能輕易放棄,因此還是紛紛前往投票站投票。根據選委會估計,本次投票率會增加到60%。

一名男性選民說:「為了巴基斯坦的後代過得更好,我一定要投下我的一票。」

這次大選也同樣受到國際關注。待在巴基斯坦的歐盟選舉觀察員表示,選舉過程順利,比5年前有了顯著的進步。

歐盟選舉觀察團首席觀察員邁克爾.蓋勒:「我們看到了長足的進步,我們已經可以這樣聲明瞭。不只是我們觀察員,其他不同的相關團體也都可以證實。」

本次選舉約有5千名候選人,角逐342個國民議會議席,獲勝者將進行組閣。

先前選情顯示,前總理謝里夫(Nawaz Sharif)領導的穆斯林聯盟有可能獲得多數席位,謝里夫可能重登總理寶座。此外,被認為是黑馬的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有望憑藉自己的聲譽和清新求變的風格,為他所屬的正義運動黨贏得不少選票。

巴基斯坦長期受到軍方統治,這是該國頭一次,由一個民選政府完成任期,並把政權交給下一任民選的政府,因此具有里程碑的意義,也格外受到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