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菲攻擊漁民 大量失血致死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1日電)屏東地檢署勘驗遭菲律賓船艦攻擊的「廣大興28號」,以及解剖洪石成遺體後表示,洪石成遭子彈貫穿頸動脈大量失血致死。

屏東地檢署下午發出新聞稿,公布解剖洪石成遺體結果。

屏東地檢署指出,洪石成是倒臥在船艙底層後方,疑其中1顆子彈從船身左後方射入後,自左頸部進入,貫穿頸動脈及脊椎(第2至第6節)等器官,自右背部穿出,死者因此大量失血致死。

法醫研判,菲律賓船艦使用的是高速度、高火力的槍械(推測為步槍或機槍)槍擊。

屏東地檢署表示,菲律賓官方雖出面承認開槍射擊漁船,但辯稱是出於執法必要,在雙方說法各異情形下,必須以證據定分止爭。

屏東地檢署指出,遺體解剖、被槍擊漁船的蒐證及漁船船員的訊問等證據,攸關菲律賓執法人員的刑事責任,以及漁民家屬將來向菲方求償權利。

檢察長林慶宗已指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協助家屬提出犯罪被害補償金申請。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在台灣與菲律賓的重疊海域,被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以機關槍掃射,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