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議員聯署譴責港府政治迫害選擇性執法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 (美国之音電) 華盛頓 — 香港泛民主派27位立法會議員星期五發表聯署聲明,譴責警方近日以2011年七一示威為理由,拘捕佔領中環運動核心成員陳玉峰,是政治迫害及選擇性檢控,目的是想打壓佔中運動。

聯署信表示,警方拘捕目前是見習律師的佔中秘書處義工陳玉峰理由牽強 ,在事發近兩年後才拘捕,做法不尋常,是秋後算賬。聯署信還說,不接受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含糊其辭的解釋。

公民黨議員毛孟靜批評說,曾偉雄的解釋是在侮辱市民智慧。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會要求監警會介入,也會在立法會跟進。她警告說,檢控陳玉峰會令市民震怒,政府切勿欺人太甚,如果踩到港人底線,政府將後悔莫及。

另外,民主黨和公民黨的成員星期五分別到政府總部和警察總部請願,抗議警方選擇性執法,成為政治工具。

此外,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星期五否認檢控有政治動機,與佔領中環行動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