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強迫症連偷衣服 婦遭法辦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1日電)北巿一名婦人疑有「偷衣服強迫症」,偷多家服飾店遭法辦。檢方問她為何偷衣?她卻回答「可不可以叫我先生不要逼我吃藥」。

台北巿54歲的婦人因丈夫赴中國大陸工作,女兒在外地讀大學,長年1人在家,她被控多次到住家附近的精品服飾店偷衣服,前幾次她的丈夫回台並賠錢給店家和解,獲得檢察官依職權不起訴處分。

檢警指出,婦人疑似病情加重,日前又前往多家精品服飾店犯案,一進店裡對花車上的衣服,雙手一抱就帶回家,警方在她家裡,查獲一堆又一堆的衣服,全都沒穿過,也沒有剪掉標牌,偷的衣服雖然全是女裝,但部分都是大尺碼XXL,婦人身材較嬌小,一看就知道不是她的size。

檢察官開庭問她,為何要偷衣服?她沒有回答,只是不停的說,「我沒有生病,可不可以叫我先生,不要逼我吃藥」,一旁陪著婦人開庭的丈夫,則是一臉無奈。

丈夫向檢方表示,因太太生病了,現在都在台灣陪著她,太太時常開了瓦斯忘了關,出了家門忘了鎖門,在路上隨手拿店家食物沒給錢,現在又多次到服飾店,拿了衣服就走,太太又不吃藥,他也不知該怎麼辦,他不希望太太被別人稱為「精神病患」。

檢方表示,竊盜為公訴罪,部分店家已經是第2次被偷東西,不願原諒,因此將婦人依竊盜罪嫌起訴,並勸婦人家屬多給予關懷,盼婦人病情因此好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