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信辦新華社攤上大事了!何兵:一違法一造謠

【新唐人2013年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5月10日上午,《新華網》報導說,從國家互聯網信息辦了解到,新浪微博用戶「蕭山君子」、「何兵」因故意傳謠被暫停帳號。當天下午,身為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教授的何兵回應說,沒收到國信辦任何書面或其它形式處罰通知,新華社未向他核實,他指責國信辦違法,新華社造謠,並透露已委託律師維權。網友嘲諷,中共對法學教授耍流氓,結果攤上大事了!

《新華網》報導說,新聞協調局介紹,「蕭山君子」賬號2013年5月8日晚7時許,將2009年已被有關部門闢謠的一則假新聞製作成長微博,稱「籍貫貴州的北京大學09屆畢業生王某因開辦的網站沒有通過備案、網站被關,砍死貴州省通信管理局機關某幹部」。

報導指稱「蕭山君子」還發微博說:「本可以避免卻因官僚和貪婪而鑄成悲劇,值得反思!」該微博被轉發5000多次,而「大V」帳戶「何兵」的微博先後轉發兩次,使「謠言」進一步擴散。

當天下午,何兵就新華社的報導因應「六點聲明」說:至本聲明發佈時止,本人未收到國信辦任何書面或其它形式處罰通知。新華社未向本人核實,即發布法律上不存在的行政處罰,性屬造謠或傳謠。 「蕭山君子」編制的微博內容不實,本人事先不知。新華社稱本人故意傳播謠言,屬於造謠。

何兵表示:「依法治理互聯網,本人堅決支持,但並非僅僅是法治網民,更重要的是法治政府,本人已委託斯偉江、袁裕來律師協助辦理相關法律事務。」

網友熱議

趙文:對法學教授耍流氓,結果攤上大事了!

蕭遙: 給流氓上法律課。

腦殘理事和諧會會長: 奉命耍流氓,奉命攤大事了。

ELLEN: 中國人忍耐這個國家耍流氓太久太久了!國家不能隨便耍流氓。

彭定春: 對流氓,法學教授又能怎樣?我建議還是讓他們繼續偉大的挖坑事業吧!慶父不死,挖抗不止。

輦夫子:前段時間大力宣傳以傳謠的藉口禁言,接下來要刪帖封號了,他們的新規是:只有我能造謠,不准你來求證嗎?

互聯網信息辦宣佈打擊「大V」

5月2日,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宣佈,將在全國集中部署打擊利用互聯網造謠和故意傳播謠言,並特別指出一些微博的意見領袖,也就是所謂的「大V」帳號以「求闢謠」、 「求證」等方式「故意」擴散謠言,將會受到集中打擊。 10日,國信辦再次聲稱,對於利用網絡造謠行為,絕不姑息,歡迎舉報。

不過,許多網友認為何兵帳號被暫停他前一天的一項調查有關。 9日早上,何兵發起「你認為,否定毛主席,天下會不會大亂?」的調查,結果,絕大多數網友回复「不會亂」,並表示,再不否定毛,恐將天下大亂,它奪來的「天下」將大亂。

該調查是針對中共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強調的,「否定毛澤東會天下大亂」一說發起的。

目前,「何兵」二字已成微博敏感詞,搜索後會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