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5月9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提要
俄州囚禁案嫌犯出庭 定8百萬保釋
拜登出席亞太裔晚宴 對移民法案樂觀
慶祝大紐約台灣傳統週 活動豐富

俄州囚禁案嫌犯出庭 定8百萬保釋

首先繼續來關注震驚美國的克里夫蘭綁架和性侵婦女案。星期四,涉案的卡斯特羅兄弟3人在俄亥俄州首次出庭。法官裁定,之前被控犯下綁架罪和強姦罪的嫌犯阿里爾.卡斯特羅保釋金8百萬美元,他的兩名兄弟則被判定對綁架不知情而釋放。

卡斯特羅當天在俄亥俄州法院短暫出庭。過程中,他始終耷拉著腦袋。

助理檢察官布賴恩•墨菲:“為了確保正義得到伸張,保護受害者以及被卡斯特羅操縱和欺騙的社區,檢方要求保釋金定為500萬美元現金擔保。”

法庭最終對卡斯特羅提出了每項罪名2百萬保釋、總共800萬美元的保釋金額,並禁止他與受害者或她們的家人有任何接觸。

另兩名嫌犯,卡斯特羅的兩兄弟則被判定與綁架和囚禁案無關而在當天釋放。在前一天,卡斯特羅被控綁架和強姦了這3名婦女。

檢察官維克託•佩雷斯:“我簽署了刑事起訴狀,指控他犯下了4項綁架罪、3項強姦罪。這7項刑事控控告都是一級重罪。"

被卡斯特羅兄弟三人綁架10年之久的3名女子在星期一獲救。其中一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另外兩人已經重新回到家人的懷抱。

當局說,已經從卡斯特羅家中收集了200多件證據,並在同一條街上搜查第二座可疑的房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歷史性變革 美移民改革立法啟動

注定要接受重重考驗的美國移民改革法案,在星期四跨過了第一個小檻。

共和黨參議員提出在允許非法移民申請合法身份前,應該先實施更加樣嚴格的邊境控制,不過該修正案,以6票贊成,12票反對的投票結果被參院司法委員會否決。

在接下來的數週之內,參院司法委員會中的10名民主黨籍議員和8名共和黨籍議員,將就新出爐的草案進行詳細的討論,估計討論過程將涉及到至少300個修正案。其中一些有助改善新移民法案,而另一些則恨不得一舉將其扼殺。

對於達成一致的討論,將最終送交給整個參議院裁決。

拜登出席亞太裔晚宴 對移民法案樂觀

五月是美國的亞太裔傳統月。副總統拜登8日出席了亞太裔國會研究學會(APAICS)在華府舉辦的盛大晚宴,讚揚亞太裔的奮鬥精神與對美國社會的貢獻,並對移民改革法案在今年夏天通過表示樂觀。

晚宴上,面對美國國會亞太裔核心小組議員、以及數百位社區領袖,副總統拜登稱讚亞太裔對美國社會的高度貢獻,也談到亞太裔目前仍然面臨著許多不平等,還有工作要做。

對於已經啟動的歷史性移民改革法案,拜登對今年夏天法案將獲通過感到樂觀。他也強調移民法案應以家庭為重,並歡迎高科技移民。

美國副總統拜登,如果沒有家庭,在這裡生活還有何意義。這是所有移民來美的決定性因素。

日前,奥巴馬總統也在白宮接見了一些亞太裔領袖,強調將把移民改革法案作為立法的最優先議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蟄伏17年 夏蟬可能襲擊美東

美國有一種蟄伏17年的蟬,今年夏天極有可能要鑽出地面,給美東地區的夏季帶來無盡的噪音。估計有300億只,從北卡羅來納州一直到康州。但是不會像蝗蟲那樣的破壞力,它們只是尋找配偶。

這個品種的蟬是紅眼睛,1996年出生,一直在地下,從樹木的根吸取營養,成為壽命最長的昆蟲。

夏季它們製造的噪音就是求偶的呼喚。最後,雌蟬將在樹枝盡頭產卵,幼蟲將埋入土中開始17年的黑暗等待。土壤溫度達到華氏64度,它們就會在天黑以後鑽出,爬到植物上羽化變為成蟲。

好在這些蟬不願靠近城市,紐約市可以躲過他們的襲擊,除了史坦頓島可能會有一些。真的逮到一只蟬也是很有趣的事,尤其對於好吃又大膽的人來說,法國菜和中餐都有把蟬串燒、或者油炸的做法,據說像洋芋片的味道。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單車共享計劃 會員國殤日可享用

紐約市交通局今天宣佈,單車共享計劃在5月27號國殤日當天,向所有年度會員開放使用。屆時將有6000輛單車,和330個停靠站遍佈曼哈頓59街以南,到布魯克林部分區域。在5月17號之前註冊的年度會員,將會在國殤日之前收到電子卡。而想購買日卡和周卡的人士,將從6月2號開始使用。年度會員的年費是95美元。每次使用45分鐘不另收費。日卡和周卡的價錢分別是9.95美元和25美元。每次用車30分鐘不另收費。詳細收費信息可上網查詢。

自由女神島重開 可電話上網訂票

去年10月底,颶風桑迪破壞了一些基礎設施之後,自由女神島經過修整將在7月4號美國獨立日從新開放,現已開始售票。

這次將使用新的安檢系統,並在愛麗絲島進行。

警方擔心這樣一來渡船成為襲擊的對像,公園局表示,將加強砲臺公園、自由女神島以及渡船上的安全措施。自由女神像的基座入口處將設立第二道安檢。目前可以通過電話和上網與自由女神像遊船公司訂票。

企業家:神韻蘊藏大智慧 深撼我心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墨西哥國家大劇院的演出繼續引起轟動,一場比一場火爆,創下這個世界一流的國家大劇院的票房記錄。企業家瑞恩表示,神韻演出背後有極深的智慧,深深震撼他的心。

企業家保爾•瑞恩:「整個演出光彩奪目,舞蹈演員技藝高超,甚至能飛起來,還有許多美妙的東西。演出傳達了一個非常強烈的信息,有一種精神的力量, 背後還有極深的智慧。可惜在中國不允許表達, 只能在其他國家表達出來。」

瑞恩還說,神韻展現了天堂和創世主,深深的震撼他的心。

最觸動我, 也讓我傷心的是那個關於限制人自由的節目《奇緣》 ,但我真的很喜歡神韻演出,他們把歡樂和精神追求結合起來, 展現天堂和創世主的形象。這種精神和偉大的創造力與精神自由,通過舞蹈表現出來,深深震撼我的心。

新唐人記者姜梅、曾錚墨西哥報導

帶薪病假法案通過 華埠反對聲浪高

紐約市議會在昨日以45票贊成3票反對,通過了帶薪病假法案。法案規定從2014年4月1日起對於擁有20名以上員工的商家,要給員工每年五天的帶薪病假日。然而,這一法案對於以小商業為主的華埠社區來說,卻是反對聲浪高。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紐約市議會在議長柯魁英有條件的支持下得以高票通過。該法案明確規定如果經濟狀況不好,這一法案將不得執行。市議長也因為這一法案涉及很多處於困境的小商家的利益,而一再反對。妥協後的法案,將15人以上規模的小商家實行帶薪病假法推遲一年執行,到2015年10月1日開始。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華埠商業改進區行政總監陳作舟認為,有實力的公司已經給員工提供帶薪病假的福利。而沒有這項福利的商家,恰恰是因為支付不起這種的福利。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前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也反對這一法案,他認為很多小商家會不堪重負。

記者走訪華埠商家,一位不願路面的餐館經理表示,目前華埠的餐館沒有幾家盈利,持平就不錯了。

市長彭博將就此法案行使市長否決權,而在市議會幾乎一面倒的支持聲中,將“反否決”市長的決定,使法案得以執行。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崑紐約報導

慶祝大紐約台灣傳統週 活動豐富

2013年的大紐約區台灣傳統週,各項慶祝活動將從5月26日開跑,活動內容可以說是精彩可期,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今年的大紐約區台灣傳統週活動將從5月26日到6月1日,分別在五個地點舉行。最先登場的是在曼哈頓聯合廣場舉行的「台灣巡禮」大型街市以及表演。

「台灣巡禮」活動籌劃人許伯丞:「今年有非常多的元素,第一我們從台灣請了兩個獨立樂團過來。當然我們很多小吃的部分是絕對不能錯過。」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許華洲介紹,「台灣巡禮」每年都通過非常熱鬧的活動,讓紐約人了解到台灣的文化。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許華洲:「2001年開始,所以到今年已經是連續的第十二年辦這個活動。後來就變成是全美最大的台灣活動。」

5月29日,台灣傳統週活動安排在紐約的華僑學校。紐約華僑學校校長黃炯常:「這個台灣傳統週一共有十一個節目,非常精彩,我相信小朋友一定很高興,因為他們生長在海外。」

今年紐約人還可以從活動中欣賞到扯鈴、跳繩、雜技等民俗技藝表演。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高振群:「今年我們特別還邀請了臺北市立體育學院的師生們組成一個民俗技藝的訪問團,前來表演。」

今年大紐約台灣傳統週的另外三場活動分別在皇后區新鮮草原的第173小學,紐約州府地區以及紐約上州的羅切斯特。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美國寶寶名字 男生最愛雅各布 女生最愛索菲亞

將要生寶寶的準爸爸和準媽媽們,有必要來關注下面這條消息了。美國社會安全局星期四公布了2012年寶寶名字500強。雅各布和索菲亞分別佔據男、女寶寶最受歡迎名字的榜首。

從1999年起,雅各布這個名字就一直穩坐這把交椅,所以準爸爸準媽媽們真要好好考慮,選個特別點的名字了,不然一個班級裡好幾個雅各布也是蠻頭疼的。

這次公布的2012年500強中,人氣飆升最快的男孩名是馬吉爾(Major),女孩名則是艾麗雅(Arya)。

這份名字的統計包括了美國50個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大紐約新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