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發明展 代表處肯定參賽者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吉隆坡1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副代表林明禮,今天到大馬國際發明展鼓勵台灣隊表示,台灣參賽者有8歲到80歲,都能參與經濟研發。

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9日起一連3天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台灣代表團由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及朝陽科技大學承辦參展,今天在展場表揚參展單位及個人,由林明禮頒發獎牌,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林明禮致詞表示,台灣中小企業擁有研發精神、管理效率及世界觀3種精神,帶動經濟發展,台灣參展249件,數量激增。

林明禮說,台灣代表團參賽者有8歲的鄧仕展、80歲高宗彥,從8歲到80歲都能參與發明創作、經濟研發,展現台灣特色;國立台中啟明學校、台中啟聰學校及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學生也來參賽,讓世界各國參展的20個國家刮目相看。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鍾任琴表示,台灣有8所學校參賽,作品優異、多元化,包括機械、民生、農業、工業及美術設計等各方面,台灣會場多采多姿。

鍾任琴指出,朝陽科大針對特殊學校安排發明課程,透過講述、觸摸等方式,啟動他們對研究發明興趣,帶特殊教育學生參加國際發明展,給他們自信成長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