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官司 德法官疑過度解讀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德國地方法院日前駁回諾基亞告宏達電專利侵權,宏達電強調,法院在聽證程序後,幾乎史無前例地立即做出判決;德法官則指出,宏達電對此判決可能過度解讀。

德國曼罕(Mannheim)法院4月23日再次駁回諾基亞(Nokia)控告宏達電侵權省電專利,宏達電發出聲明表達欣慰,表示將繼續推動此專利無效程序。

宏達電先前也發出聲明強調,法院在聽證程序後,幾乎史無前例地立即做出判決,對此感到欣慰,並深信諾基亞對宏達電無端興訟的影響已日漸趨微。

不過,國外網站fosspatents引述德國法官說法指出,諾基亞控告宏達電官司之所以迅速被駁回,是因為雙方都沒有進行聽證會後的提要陳述。

網站也指出,因為一般在德國審理的專利官司都會進行提要陳述,然後再宣布判決,4月23日快速宣判只是程序使然。這位德國法官建議,宏達電不應該過度解讀這次判決結果。

對此,宏達電發言體系表示,不評論相關網站論述內容,僅重申先前發布的聲明。

宏達電表示,始終相信這項專利無效,仍將繼續推動此專利在德國聯邦專利法院及英國專利法院的專利無效程序。

截至目前為止,諾基亞在德國控告宏達電侵權的24篇專利中,已有2篇被專利法院基於有效性問題而暫停審理,另有3篇專利已遭法院駁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