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翻覆 英奧運金牌選手送命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舊金山9日法新電)瑞典帆船隊人員表示,英國籍帆船競賽選手辛浦森(Andrew Simpson)於舊金山灣為即將登場的美洲杯帆船賽(America’s Cup)練習時,帆船翻覆,導致他不幸身亡。

辛浦森曾分別在2008和2012奧運男子星型帆船項目拿下金、銀牌。根據美洲杯帆船賽網站聲明,辛浦森事發時受困Artemis隊帆船下方10分鐘左右。

團隊聲明表示:「Artemis競賽團隊沉痛證實,辛浦森今天在舊金山發生悲劇喪生。」

聲明說:「儘管多名醫師下水、之後在岸上繼續搶救他,仍回天乏術。」

Artemis執行長卡亞德(Paul Cayard)說:「Artemis全體競賽團隊對這起事件感到心碎。我們衷心慰問辛浦森的妻子和家人。」

舊金山消防部門發言人泰爾米吉(Mindy Talmadge)說,醫務人員於法蘭西帆船俱樂部(St. Francis Yacht Club)宣告辛浦森死亡。

泰爾米吉告訴法新社:「我們的調度中心接獲通報,Artemis帆船翻覆,1人據傳受困10至15分鐘。防護船救起這名男士,並開始進行心肺復甦術。」

她說:「急救人員在法蘭西帆船俱樂部等候,當這名男士被送往俱樂部途中,救難人員持續施行心肺復甦術。不幸,醫務人員最終仍宣告他於法蘭西帆船俱樂部死亡。」(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