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拘佔中義工 港政黨斥政治打壓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由香港學者發起“佔領中環”爭普選行動,觸動中共神經。香港警方星期三突然拘捕一名行動義工,指其前年示威違法,震驚各界。星期四,有政黨團體向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示威,抗議政治打壓,並要求曾偉雄引咎辭職。

口號:抗議製造白色恐怖,抗議警方淪為政治工具。

曾偉雄出席葵青區議會前,20多名民主黨和街工成員到場示威,抗議警方再次拘捕社運人士,製造白色恐怖,打壓佔領中環行動。其後在區議會會議上,有議員亦批評曾偉雄討好中共,要求他下臺。

香港葵青區區議員黃潤達:“用這樣的手法,越多打擊遊行示威,越多拉示威者的話,等於向中共獻媚,向內地政權獻媚,所以曾生你應該引咎辭職。”

對於事隔22個月,警方纔對陳玉峰提出檢控,各界都認為不尋常。但曾偉雄否認政治打壓,聲稱去年1月已通緝陳玉峰,又說不知道她是佔中義工

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警方不知道誰是佔領中環行動的義工。直到警方拘捕有關人士,有人講她是有關活動義工,我們才知道。”

民間人權陣線發表聲明,斥責曾偉雄說謊,因為曾做過記者的陳玉峰,去年4月曾上京採訪,出入境未被阻止,要求警方出示所謂的通緝令。目前陳玉峰已獲保釋,將於星期五提堂。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