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5年來最少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美國上週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意外減少,降至逾5年來最低水平,意味雇主對經濟前景的信心足以維持員工編制。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4日當週,失業保險給付請領減少4000件,來到32.3萬件,為2008年1月以來最少。根據彭博社調查預測中值,經濟師預估33.5萬件。過去1個月均值回到上波衰退爆發前的水準。

在雇主倚賴現有員工滿足需求的情況下,今年裁員已有減少。勞動市場能否有更多進展,得視徵聘會不會提升而定,如此方能協助美國1170萬失業人口中一部分返回工作崗位,繼而鼓舞消費支出。

紐約東方匯理銀行(Credit Agricole CIB)經濟師羅森納(Robert Rosener)在報告出爐前表示:「企業界都綁住現有員工,觀望春季和夏季會怎麼發展。我們預期景氣將回溫,帶動更多就業成長。在救濟金請領方面,我們已沒那麼擔心失業了。」

彭博社這次共調查48名經濟師,其預估值介於32.5萬件和36.5萬件之間。美國勞工部將前1週的申請量,從原公布的32.4萬件上修至32.7萬件。

美國勞工部官員今天表示,毫無影響今天數據的異常現象。

起伏較小的4週移動均線降至33萬6750件,來到2007年11月以來最低水平。美國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就是從隔月展開,持續到2009年6月。

截至4月27日當週,連續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2萬7000人,來到301萬人。這項連續申領數據不含依照聯邦專案接受延長補助的就業人數。

已用盡傳統補助費、目前領取緊急及延長給付的人數,則在截至4月20日當週減少約1萬4500人,來到176萬人。

截至4月27日當週,符合救濟資格人口的失業率保持在2.3%。全美共計43個州及地區通報請領件數減少,10地回報增加。(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