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肥皂劇女星過世 享壽84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洛杉磯9日法新電)美國知名女演員珍妮古柏(Jeanne Cooper)之子、演員寇賓伯恩森表示,珍妮古柏於昨天過世,享壽84歲。

這位電視劇傳奇人物在美國知名肥皂劇「不安分的青春」(The Young and the Restless)中擔任要角,演出長達40載。

古柏的演員生涯始於1950年代早期,而她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則是在這部備受歡迎的日間肥皂劇中,飾演富裕的女家長凱薩琳.強塞勒(Katherine Chancellor)。古柏1973年開始演出此角,直至生命盡頭。

伯恩森(Corbin Bernsen)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我的母親今天上午在睡夢中安詳過世,我的姊姊(或妹妹)陪伴在她身邊。」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娛樂部總裁塔斯勒(Nina Tassler)在聲明中表示:「大家都會記得,珍娜古柏這位日間電視劇傳奇人物,她也將會是公司全體同仁非常想念的朋友。」

珍娜古柏曾獲得兩座日間時段艾美獎(Daytime Emmys),包括2004年拿下終身成就獎(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和2008年獲得的最佳女主角獎,並曾獲得另外11次提名。

她的姓名1993年被鑲在好萊塢星光大道(Walk of Fame)的星形獎章上。(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