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員頻曝「世襲」 27歲任副縣長 29歲升副市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連爆官員世襲現象。繼網爆湖南耒陽副市長王卿的父親原為耒陽市市長之後,又有網帖爆出,27歲即就任廣東揭東縣副縣長(現為揭東區副區長)的江中詠,父親是揭東原副縣長江俊驅,岳父是揭陽市地產大亨。

據當地多名官員證實,江俊驅和江中詠確爲父子關係。江中詠出生於1984年,據公開資料,任副縣長前,江中詠曾在揭東縣霖磐鎮任鎮委副書記、鎮長。2011年11月出任副縣長時27歲,分管交通、公路、食品藥品監督、文化、廣播電視、新聞出版工作。

揭陽某新聞網站2011年刊登的一篇題爲《揭陽市縣級「兩會」結束,選出新一屆領導班子》的報道稱,江中詠於當年11月在該縣人大五屆一次會議上被任命爲副縣長。同月,其父江俊驅辭任副縣長,改任揭東縣政協副主席。

5月9日,揭陽市委組織部稱,對江中詠就職過程的核查工作正在進行中,如發現當事人任職過程中存在違規行為的,將堅決查處。不過有網友在微博指:「揭東縣副縣長本來就是揭陽市委組織管理的幹部,其升遷手續必定由市委組織部辦理,由市委組織部進行核查,結果肯定只有一個,大家懂的。」

揭東縣於1991年12月7日設立。2012年廣東省撤銷揭東縣,設立揭陽市揭東區,原揭東縣地都、砲台、登崗三鎮划入榕城區,原榕城區磐東街道划入揭東區

另外,網友披露,29歲即成為湖南衡陽耒陽副市長的王卿,父親王禮忠曾任耒陽市市長。2005年3月16日發布的耒政人發【2005】2號文件顯示,王卿2005年開始擔任市招商合作局副局長,時年23歲。2011年底她由招商局副局長直接提拔為耒陽副市長,耒陽市黨政門戶網至今未公布其簡歷。微博名為「博弈林泉」的網友稱,王卿原始學歷僅為中專。

對官二代頻出的現象,網友稱:「官場黑暗,超人想象,現在我信了。」也有人問:「你怎麼不說總理的兒子當了省長?」另一位網友則說:「官還是太小,要不怎麼曝光了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