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拍電視劇 盼增新經歷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導演李安繼「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後,要拍電視影集「暴君」的前導劇,李安表示,電影是最愛,但拍「暴君」可給他新的經歷。

導演李安這週受文化部之邀返台,順便陪媽媽過母親節,今天下午他出席文化部「五年五億紀錄片行動計畫─台灣影視新亮點」記者會,李安表示,他在台灣多元文化社會影響下長大,也形塑他看世界的角度,因此讓他雖身為華人,但也能拍「斷背山」、「理性與感性」等外國人題材的電影。

李安在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後,接到很多劇本,近期他要拍美國電視影集「暴君」(Tyrant)的前導劇,幫忙起個頭,決定影集的布局、卡司,讓氣氛、拍攝的手法定調,這是過去李安從沒嘗試過的新領域。

「暴君」是以中東為題材的故事,李安說,「題材很感人也很嚇人,我想要嚇嚇自己,這會激發我盡全力」,而「暴君」也會加入很多以色列的元素,例如使用以色列的團隊,但不會在以色列拍,會在中東地區拍。

李安表示,他還沒決定好下一個拍片計畫,但有很多想法,「拍電影還是我的最愛,沒有任何東西比得過電影,希望拍攝電視劇可以給我很多新的經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