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華語文測驗即將頒獎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將於明天舉行2013年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頒獎典禮,頒授獎狀及獎品予各級前3名考生,並邀請考生家長、華語指導老師及中文學校校長到場觀禮。

頒獎典禮訂於10日下午6時在休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舉行,由副處長齊永強代表處長夏季昌頒獎。

今年大休士頓地區華語文能力測驗計舉辦基礎級、進階級、高階級及流利級等4級測驗,共有123人報名,114人到考,通過考試57人,通過考試比率為50%。

今年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在美南地區共舉辦6場華語文能力測驗及3場兒童華語文能力測驗,考生人數總計290人。

華語文能力測驗是檢視華語學習者學習成效最有公信力的指標,這一測驗從2003年12月開辦後,已在全球28個國家55個城市推廣,通過者即可取得中華民國教育部的正式證書,對於欲申請台灣獎學金,到台灣或華語地區入學或求職者而言,是檢定華語文能力的最佳管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