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3女案 嫌犯前妻丈夫曾疑涉失蹤案被問話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克里夫蘭8日法新電)美國10年禁錮性侵案嫌疑人卡斯楚在鄰居眼中是個好相處的人,但他曾因家暴遭前妻告上法院,而令人費解的是,他前妻的第二任丈夫曾因綁架案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幹員問話。

卡斯楚(Ariel Castro)前妻費蓋羅亞(GrimildaFigueroa)2005年曾提告家事法庭,指控卡斯楚「經常綁架」兩名女兒,「不讓她們見媽媽」。

同一訴狀還說,費蓋羅亞曾被卡斯楚打到鼻梁、肋骨斷裂,牙齒掉落、肩膀脫臼,腦部還有血塊,她也要求法官「不要再讓卡斯楚威脅殺害她」。費蓋羅亞已於去年過世。

卡斯楚和費蓋羅亞的兒子安東尼(Anthony)昨天接受「每日郵報」訪問表示,經過多年的家暴煎熬,母親1996年帶著他和兩個姊妹搬出父親的家。

安東尼說:「我也被打。我和父親因此沒有真正親近過,這也是我們不曾談論的話題。」

不過,卡斯楚似乎沒有因為家暴遭起訴的紀錄。

根據福斯廣播公司地方電視台報導,諷刺的是,費蓋羅亞第二任擔任保全的丈夫柯隆(Fernando Colon)2004年因疑似與柏利(Amanda Berry)和迪赫素斯(Gina DeJesus)失蹤案有關,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問話。這兩人正是這次獲救的女子。

柯隆同一年也因涉嫌猥褻卡斯楚的兩個女兒遭起訴,而卡斯楚出庭做出對柯隆不利的證詞,導致柯隆遭定罪,並被列為性侵犯。柯隆現在打算提出上訴。(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