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奧巴馬滿意度回升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年1月展開第2任任期後,最新調查顯示,歐巴馬滿意度從3月的47%回升到51%,而且比共和黨國會領袖占優勢。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公布5月1日至5日進行的調查指出,高達8成民眾認為歐巴馬與共和黨領袖在解決重要議題上並未合作。

不過,歐巴馬與共和黨國會領袖對解決美國重大議題陷入僵局,大部分民眾歸咎於共和黨國會領袖。

有趣的是,皮尤調查顯示,共和黨人對共和黨國會領袖評價很低,滿意度只有42%,不滿意度高達51%,遠低於民主黨人給予民主黨國會領袖滿意度60%。

即使共和黨人對自家國會領袖滿意度低,但共和黨人還是一致認為在經濟、移民與槍枝管制等議題上,會做得比民主黨好。

此外,對歐巴馬第2任是否能有效推動政策,民眾的看法雖然很分歧,但皮尤指出,高達67%的民眾認為歐巴馬非常努力讓政策可以在國會過關,甚至有76%民眾形容歐巴馬是會堅持自己信念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