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業海外獲利達1.9兆美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紐約8日路透電)根據媒體報導,大型美國企業去年海外獲利成長15%,達到1.9兆美元,企業將獲利留在海外以規避高額稅金。

根據市調公司Audit Analytics,過去5年來,美國企業的海外獲利激漲70%。Audit Analytics的報告涵蓋反映美國大型企業股價的羅素3000指數(Russell 3000)。

美國跨國企業的海外獲利只要不搬回美國,就不需繳納公司所得稅。依據會計法規,企業如果無限期將獲利繼續放在國外投資,可不扣稅。

根據Audit Analytics,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無限期再投資的海外獲利最高,約達1080億美元;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以730億美元居第2。

企業一直遊說國會制定新法免除稅金,或是祭出1次性的「免稅期」(tax holiday)政策,讓他們定期將海外利得匯回國內。

部分企業則從美國債券市場籌借資金,不把海外利得匯回國內。

蘋果公司上週發債170億美元,創下美國債券銷售紀錄,以取得資金回饋股東。發債也讓蘋果不必動用1020億美元海外資金,巧妙節省稅金。(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