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科院發嚴重警告:房價將全面失控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近日公布的報告發出嚴重警告說,中國大陸住房供求已經失衡,房價面臨全面失控,如果不及時推進改革,那麼市場還將出現大起大落。輿論普遍認為,中共當局年初控制房價的「國五條」「基本落空」。

報告說,房地產市場再次出現全面反彈,表明住宅市場重調控、輕改革的思路需要做出全面調整。

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統計,2013年3月,全國70個大中城市中有68個城市房價出現環比上漲。

而中國指數研究院日前發布房市「百城價格指數」指出,大陸百城住宅4月均價較上月和去年同期都呈上漲局面,顯示《國五條》細則陸續落地後,房價普遍無法控制。

據BBC報導,目前輿論普遍認為,當局年初控制房價的「國五條」「基本落空」,目前只有北京市一個城市在執行20%的交易稅規定,其它城市都以各種方式進行了規避。

打房《國五條》細則自4月陸續推出後,大陸房價瘋漲現象不見停歇,反呈變本加厲態勢。

著名地產商任志強一個月前預言「國五條」毫無用處、房價會繼續上漲的看法。

有大陸媒體記者在對多家房地產企業採訪后稱,業內普遍認為,目前的商品房市場調控政策犯了方向性的錯誤,用錯誤的計劃性調控手段對待相對市場化的房地產商品住宅交易市場,只能造成失調,根本不可能實現調控目標。

包括王石等在內的許多中國地產界人士均贊同這一觀點。

此外,大陸媒體紛紛報導網路上流傳的消息說,最近兩個月,北京房價漲幅全國居首,已經引起北京市領導不滿,並要求建委等相關部門對這些數據進行解釋、說明。

傳言還細化到,甚至北京市相關領導已經放話,房價控制目標直接挂鉤相關負責人的「烏紗帽」。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謝田教授(Dr. Frank Tian Xie)向《希望之聲》電台表示,中國房價泡沫化實際上是中共權力壟斷和腐敗的直接結果。「它把權力商品化、貨幣化,腐敗現在橫行到這種程度,中共無官不貪,整體性、全局性的腐敗所以才造成這種失控。中共的地方官員、各階層官員一直在托市,一直在維持這個房市,因為他們的財產、他們的價值、他們所有的利益都在裡面。」

著名財經評論人士「牛刀」認為中國房地產泡沫嚴重,他在博客中悲觀地認為,未來的中國經濟一定是大崩潰和大蕭條。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