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兆偉:孔東梅咋給毛新宇「顛覆」了?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訊】孔東梅是毛澤東的外孫女,是毛澤東與賀子珍之女李敏的女兒;毛新宇是毛澤東的唯一嫡孫,是毛澤東與楊開慧的次子毛岸青和邵華的獨生子。毛新宇和孔東梅是表兄妹,是至親。

毛新宇之所以成為公眾人物,不在於他的少將身份,而是在於他是毛澤東的嫡孫。孔東梅能進入公眾視線,也不在於她有什麼驕人業績,而在於她是毛澤東的外孫女。

毛新宇挺讓人佩服的,因為他人兒比較厚道,敢於實話實說,敢於公開抨擊腐敗。特別是去年兩會期間,毛新宇作為全國政協委員,在談到他的「反腐倡廉」提案時表示,毛澤東對子女要求嚴格,如今毛家後代無一人做官、經商。毛新宇同時稱爺爺的稿費沒有留給他。(據12年3月6日《京華時報》)

「毛家後代無一人做官、經商。」一時間走紅網絡,成為網上評論的焦點:《毛新宇的「毛家後代絕不經商」是說給誰聽?》《毛家後代無一人做官經商誰汗顏?》等等,人們似乎認為毛新宇的話裡有話,是對官員子女當官兒和經商表示出不滿和批評。

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毛新宇的「毛家後代無一人做官、經商」的說法被她的表妹孔東梅給「顛覆」了。

2012年10月,一則新聞引起了海內外媒體的關注:毛澤東與賀子珍之女李敏帶著女兒孔東梅和女婿陳東昇回到賀子珍的故里江西永新參觀考察。至此,陳東昇與孔東梅的婚姻浮出水面。陳東昇現任泰康人壽董事長,嘉德拍賣和宅急送的創始人。在本屆「新財富500富人榜」排名中,陳孔夫妻二人以50億元財富位列第242位,毛新宇所說「毛家清貧,後人不經商」的傳統就此打破。(新財富13.05.07)

其實,毛新宇的說法被其表妹孔東梅給「顛覆」了也無所謂。現在是個比較寬容的社會,是個多元化的社會。無論誰經商,只要守法、合法就好。就怕不公平,就怕借用權利經商、賺錢。這也包括孔東梅和陳東昇夫婦……

值得一提的是,孔東梅和陳東昇第一次在公共場合露面,就讓「眼賊」的網友發現,孔東梅和陳東昇夫婦共同生了三個孩子。看那照片,三個孩子的「間隔」也不大。這說明,孔東梅不僅「顛覆」了毛新宇,她是不是也把我們的計生國策給「顛覆」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