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跳樓存疑 北京千人抗議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5月8號上午10點,中國的政治心臟——北京,突然爆發數千人的大規模群體抗議。

北京警方出動大批武警、特警現場維穩,阻攔遊行隊伍前進,並出動多架警用直升機和裝甲車前往現場布控。

手持橫幅,高喊抗議的,是數千名在北京打工的安徽同鄉。他們要為日前離奇墜樓死亡的22歲安徽女孩——袁利亞,討還公道。

照片中容貌清秀的袁利亞,上週末5月3號凌晨,在她打工的-北京京溫服裝批發市場的樓下,被發現墜樓身亡。警方宣稱,死者是跳樓自殺。

但據袁利亞的同鄉在網絡上發佈消息說,這個年輕的女孩兒家境困難,父親身患絕症。 22歲的她,在北京同時打2份工,是家裏的頂樑柱。死者的同鄉質疑,她沒有理由突然自殺。

據微博網友“簡愛•葉子”透露:聽說女孩兒是被京溫商場的5名保安輪姦,而商場的老闆後臺強硬,因此警方拒絕立案,北京媒體也全體保​​持沉默。

袁利亞的母親和男友也認為案件疑點重重,5月4號和5號,先後前往派出所,要求查看事發期間的監控錄像,但都遭到警方的拒絕。有微博消息指,警方在未經家屬同意的情況下,已強行將遺體火化。

不滿警方對事件的處理手法,數千名在北京務工的安徽同鄉,8號走上街頭抗議。外媒高度關注這起案件,認為,警方的強勢鎮壓,凸顯出當局對維穩的恐慌,也顯示出,在纍積的民怨下,任何一起偶發事件,都可能成為,大規模抗議的導火索。

新唐人記者林瀾、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