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真相傳中國 台藍綠立委促馬政府助衛星續約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海內外持續關切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案,今天朝野立委表示,長期以來,新唐人通過中新二號衛星,對中國大陸華人傳播自由訊息,提供台灣民眾真實中國觀點,新唐人能不能順利獲得中新二號續約保障,外界都在檢視台灣政府的態度。

立法院國民黨團播放新唐人電視節目,連日來許多委員辦公室都接到關切新唐人續約的電話,希望政府協助完成新唐人的中新二號衛星續約。

國民黨立委陳碧涵:「續約或簽約的時候,政府是應該可以用更寬大的一個角度來協助他們,我想,其實台灣自己本身發展有自己的路可以走,往往我們的民主自由這些項目也是很多國家的羨慕。」

國民黨立委呼籲政府,維護媒體自由。因為台灣政府擁有中新二號衛星的主控權,[全版圖卡]民進黨立委表示,新唐人能否在台灣政府保障的中新二號上繼續堅定不移,全球都在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為了我們整個媒體的自由,還有我們對於中國有一個管道可以去播送我們自己台灣的民主理念,我們認為,你就是要續約。」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堅不堅持,願不願意,讓自由民主的聲音,可以透過新唐人電視臺,然後在全世界各地發送,尤其對中國,我想這是台灣政府的態度問題。」

立委讚許新唐人,勇敢突破中共箝制傳真相。許多中央與地方民意代表正進行連署,並醞釀更積極督促行動,要讓中新二號衛星上的自由信息穩定不間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張芝瑄、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KW:台灣要聞 中新二號 新唐人 續約 立法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