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台北工廠》 前進坎城影展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台北報導)台灣電影《台北工廠》 前進坎城影展,下週三就要正式開幕,台灣在競賽片的部分沒有入圍,但是集合台灣4位新銳導­演的作品《台北工廠》,會在坎城影展的導演雙週單元,開幕日當天放映,今天4位導演以­及演員,舉辦行前記者會,分享製作過程的點點滴滴。

將台北這個城市,當作電影的題材,這部電影《台北工廠》將代表台灣,前進坎城影展,參­與演出的資深演員高捷,更為戲豁出去,上演跳海的劇碼。

導演張榮吉:「跳下去的時候,潛水員找不到他,因為他游的很快,他一跳下去就拼命拼命游拼­命游,也還好他有拼命游,然後我們的水底攝影師就抓到他一個人獨自在海裡頭,游的畫面­。很漂亮,那畫面。」

4個截然不同的故事串在一起,這是4位台灣導演加入四位外籍導演的作品,製作過程中,­雙方文化差異大,溝通上備感艱辛,但也因此迸發出創意的火花。

導演沈可尚:「我覺得跨文化合作,我原本非常擔心,但是我會覺得實際上卻產生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大的化學性。的確追求到了,就是到底什麼是電影,的一種電影語言。」

除了導演之間彼此的溝通問題,還有就是製作經費不足,15分鐘的短片,製作費用只有9­0萬。

電影監製 李烈:「經費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少,坦白講這次工作人員演員,包含後期的公司,坦白說大­家都是用一種幫忙的性質。」

導演 陳芯宜:「我想我們都會帶著一個,下一部長片的一個新的計劃,然後去那邊尋求有沒有跨­國資金的部分。」

為了在國際性的電影盛事,坎城影展上露面,台灣新銳導演通力合作,希望讓國際看到台灣­的創作力,既李安導演之後,也能再培育出下一個台灣之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