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網路竊密 美兩黨參議員聯手提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路透電)美國兩黨一群資深參議員今天聯手提出1項新法案,以防止電腦情報偵蒐和竊取美國公司寶貴商業資料的行為。

民主黨李文(Carl Levin)、洛克斐勒(Jay Rockefeller)及共和黨馬侃(John McCain)和柯柏恩(Tom Coburn)4名重量級參議員,共同提出「嚇阻網路盜竊法案」(Deter Cyber Theft Act)。

新法案目的在防止美國公司的智慧財產失竊,這些公司耗費數十億美元進行研發,卻淪為外國和外國公司的目標,被非法取得資料,用來與他們競爭。

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李文說,新法案有助於保護美國企業和新技術。他發表聲明說:「我們必須揪出進行網路盜竊的人,賦予總統權力,打擊竊賊最大致命傷,那就是他們的收入,作法是不再進口憑藉竊盜獲利的公司產品。」

國家安全局長暨美國網路司令部司令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將軍稱,日益嚴重的網路盜竊問題造成「史上最大宗的財富轉移」。

中國被控是竊取美國企業機密的元凶

中國大陸被控是竊取美國企業機密的元凶。美國國會議員曾說,美國企業2012年因貿易機密失竊而蒙受的損失,估計在3000億美元以上,其中許多是由大陸網路間諜活動造成。

美國國會在嚴重分裂下,近年來通過的法案不多。但兩黨議員都了解,網路安全日益堪慮,因此這項由兩黨重要參議員提出的新法案,可能會受到高度關注。(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