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籲不應忽視軍事投資預算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8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今天說,政府編列預算維持軍事人力外,也不應該忽視軍事投資,不能以募兵作為軍備預算下降的藉口。

美國國防部昨天在「中國大陸軍力發展報告」中指出,中國大陸對台軍事部署沒有顯著改變跡象,瞄準台灣彈道飛彈超過1100枚。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邱議瑩、陳亭妃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關心國軍軍事投資

邱議瑩表示,台灣國防能力弱化,從預算就可看出。從歷年國防部主管單位預算結構來看,民國97年人員維持的預算占國防部主管單位法定預算的37.8%,軍事投資比例占35.9%,但102年,人員維持預算升高到50%,軍事投資預算比例降到25.8%。

邱議瑩說,募兵制其實募得不多,人員維持的費用包括一大批人員離退潮。國防部必須支付大筆金額在人員維持費用,武器維修、軍購投資比例則一直下降。

陳亭妃說,97年徵兵與募兵比例為39比61,到102年4月1日為止,徵募兵比例是37比63,這表示從97年至今募兵沒什麼大進展,如果以募兵制為由弱化國防、軍事投資,就太離譜了。

陳亭妃表示,人員維持很重要,軍事投資也很重要,希望政府不要只做50分的國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