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花卉園區效能不彰 遭糾正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8日電)監察院說,彰化縣政府執行「國家花卉園區計畫」,執行不當、效能不彰,彰化縣政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遭糾正

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程仁宏、周陽山、劉玉山提案,糾正彰化縣政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程仁宏指出,彰化縣政府執行「國家花卉園區計畫」,規劃設立「花卉生產專業區」、「花卉研發中心」、「花卉展售貿易中心」、辦理「2008國際花卉博覽會」及利用博覽會場地設立「國家植物園」等五大重點建設。

程仁宏指出,相關計畫原本希望建立台灣成為「東方的荷蘭」、兼具產業發展、優質生活與花卉觀光的國際級「花田城市」等目標。

他說,彰化縣政府執行「國家花卉園區計畫」,規劃作業不周延,導致已完成的設施,營運入不敷出或低度利用,無法達到預期效益目標。

他舉例,耗資新台幣8億餘元完成的「溪州(花博)公園」、「花卉生產專區」、以及增辦的「景觀苗木生產專區」,完工後營運入不敷出。

程仁宏表示,農委會沒能確實進行督導、考核、協助彰化縣政府研提相關規範,導致設施使用、營運效益不佳;農委會沒能落實補助款查核,導致鉅額補助款滯存地方未用,另外,部分款項支用與計畫用途不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