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爆白宮網站 奥巴馬成全球信訪辦主任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中國清華大學學生朱令砣中毒案懸而未決近20年,如今因複旦大學投毒案以及白宮網站請願而被激活。截止目前,該請願已經收到了近13萬次簽名,達到需要美國政府對訴求予以回應的門檻。請願者要求調查和驅逐被懷疑對清華同學朱令投毒的孫維。大陸網友稱,白宮在履行中國國家信訪總局的職能。

美國白宮網站上出現關於朱令案的請願,要求美國調查這起投毒案件。截止目前,該請願已經衝破13萬次簽名。按照規定,30天內請願的簽名人數超過10萬,白宮就必須做出回應。

網友在白宮網站的“跨國上訪​​”引起關注,大陸諸多媒體紛紛報導了此事件。 《環球時報》於昨日(5月7日)發表了評論文章《朱令案輿論需冷靜官方應回應》,其中肯定了“互聯網上形成激動情緒,大的原因還是官方公信力不足”,但又提到“孫維的家庭背景還不算顯赫,應不足以大到阻止投毒致殘案的調查”,並強調“白宮做不了中國的洋信訪辦,它會很快被壓垮”。 

“求解放”請願

在朱令案的請願之後,昨日(5月7日)白宮網站上又出現了昆明PX事件、成都PX事件的請願,甚至還出現了要求美軍解放中國的請願。不少網友感嘆,奧巴馬已經晉升為全球信訪辦主任,“目不暇接”的跨國信訪真的要壓垮他了。

對於《環球時報》將之稱為「這個時期的特殊錯亂」,大陸作家李承鵬則認為:「它說明公平從未遠去,只在尋找棲身之所……這些年奧巴馬已成為中國信訪辦主任,不知道他是否得意,但我們確實尷尬。打造大國形象,就是打造追求公平的形象。」

對於白宮網站請願,很多網友調侃評論:白宮在履行中國國家信訪總局的職能。

guangzhui:奧黑:我真的不想干涉別國內政的,但人家非要我干涉。

挑戰神回复:有人問: 為什麼中國人有冤枉的時候,總喜歡去找奧巴馬?網友神回复: 因為奧巴馬和包青天一樣黑。

dcam001:民眾寧願相信白宮的網站,也不相信中國的警察,可見不少中國人已經不再做夢,醒來了。

hnjhj:遺民淚盡高牆裡,遙望白宮又一年;王師解放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侯金亮:美國成了中國的信訪辦?奧巴馬是信訪辦主任?農夫山泉出事了,找美國機構檢測,拿出美國標准證明自己沒問題;朱令案再度引起關注,很多人跑到美國的網站上情願……某某某跑到美國ZLG求庇護。可見,一些中國人最信任的還是經常被批判的美帝國。

柏拉圖車間:老佛爺,您的大清國,當年為了給楊乃武和小白菜昭雪,革職了30多位大員,摘掉了100多位官員的頂戴花翎,且永不續用。現今惊現朱令被投毒疑案,已擱置19載有餘,不少重義士子紛紛到米國網站去請願,這是不是太丟臉了?

侍衛親軍步軍司傘兵左廂第一指揮:白宮,聽到中國人民的心聲了嗎?看到中國人民的民意了嗎?

Afrasha:作為一個中國人三天兩頭上白宮請願真是特別無奈特別可悲的一件事兒,但是我們還有別的辦法麼?我想不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