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工大使 訪駐美代表處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7日專電)獲得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兩名台灣學生,近期前往美國華盛頓與全球獲獎志工交流,兩人與南韓和印度籍獲獎者今天前往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出席活動。

17歲來自花蓮女中的王溥琳和15歲來自宜蘭的陳慧潔,是由台灣6559名青少年志工申請者中,選出最高榮譽的親善大使。兩人獲得主辦單位全額贊助,於4至7日前往華府與多國獲獎者進行交流,並參與社區學校教學活動。

駐美副代表張大同在接待活動中,讚許6名年輕國際學生利用專長,投入社會服務,並鼓勵來自台灣的王溥琳和陳慧潔。

王溥琳在內政部東區老人之家發起孔雀魚計畫,讓長者透過照顧孔雀魚,重拾對生命的信念。

陳慧潔從8歲開始與父母親為街友送餐,閱讀關於東非飢荒的報導後,決定發起音樂會為饑民籌款。

陳慧潔對首次美國之行興奮地說,雖然英文不好,以3D繪本向華府學生介紹台灣,結果大家反而對中文比較有興趣。

台灣由2000年開始,參加由保德信集團與全美中等學校校長協會聯合發起的表揚志工活動,活動目的為表揚在志工服務表現優異的國高中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