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通過立法 禁魚翅販售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在紐約很快就吃不到魚翅了。紐約州議會星期一(5月6號)一致通過立法,禁止擁有、銷售、販賣、批發魚翅,就等州長庫莫簽字生效。紐約州將成為第7個禁止銷售魚翅的州。

紐約市的亞裔市議員也都支持這一禁令。獲取魚翅的過程極其殘忍,每年有7千萬鯊魚被剁掉魚翅放回海中等死。在美國海域採集魚翅的行為是非法的,但是可以從中國和墨西哥進口。

紐約市有55家餐館提供含魚翅的菜餚,也是亞洲以外最大的魚翅市場。

中國城商家老闆娘吳太太:“最近因為加州那邊不准賣,所以東岸也掉價一點點。魚翅要看它的長度,越長越貴。大概400塊一磅,短一點的300塊左右。 ”

吳太太說廣東人喜歡把魚翅做禮品孝敬老人。

吳太太:“對廣東人來說不習慣。因為廣東人好愛吃魚翅,它幫助健康。特別老人家,幫助骨頭沒有那麼痛。”

餐館老闆王建華覺得應該禁止:“應該禁止。首先魚翅只不過吃個口味,不是對人體很有益的。根本沒有營養價值,但是過程很殘忍。”

帶魚翅乾絲的湯可以賣到四五十塊,利潤可觀。

餐館老闆王建華:“如果有魚翅,就把餐宴的檔次提高了,利潤就高了。對商戶來說賺錢賺的多一點,如果作為法律不允許賣,那些人也沒辦法吃,他一樣生存啊。”

州長庫莫簽署法令之後,將在2014年7月生效。在紐約販售生鮮和乾制的魚翅都屬非法。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