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和韓總統在朝鮮問題上展示團結精神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在朝鮮“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孤立”的時候,美國和韓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團結”。

星期二,歐巴馬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朝鮮能夠隨意提出威脅並誘發妥協的日子已經結束了。歐巴馬發表講話時,韓國總統樸槿惠站在一旁。

記者會發佈前,兩位領導人舉行了會晤,討論了朝鮮問題以及朝鮮最近不斷發出的一系列核武威脅。

白宮官員說,這次會議本來就準備再次確定美國保衛韓國的承諾。歐巴馬總統說,兩位領導人同意繼續執行歷史性的貿易協議,並將保持清潔能源方面的夥伴關係及安全合作。

樸槿惠總統星期一對美國展開了5天的訪問,第一站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讚揚韓國新總統在朝鮮的挑釁面前“堅定而且反應適度”。

朝鮮在數星期發出將對美韓展開核武及常規軍事攻擊後,目前已經逐漸降低其言辭的緊張度。

星期一,美國官員表示,他們相信朝鮮已經取消了兩枚中程導彈處於立即發射的狀態﹔很明顯,朝鮮正試圖進一步降低朝鮮半島的緊張氛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