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鏡待產中 反對聲浪浮現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紐約時報」(NYT)報導,自iPad與iPhone以來最受期待、充滿魔力的電子產品─谷歌公司(Google Inc.)穿戴式電腦,儘管離問世還有好幾個月,不過反對它的阻力已浮現。

使用者可利用Google Glass這項類似眼鏡的裝置連結網路、拍照以及拍攝短片,西雅圖1家酒吧已先發制人禁止此一裝置進入店內。拉斯維加斯多數地區將不歡迎戴它的人。西維吉尼亞州議員則試圖透過立法把開車戴Google Glass明訂為違法行為。

西雅圖「5點咖啡館」(5 Point Cafe)顯然是明確禁用Google Glass的第一個地方。這其中有部分是宣傳噱頭,效果也非常成功,因為此舉已吸引全世界的注意。不過老闆梅納特(Dave Meinert)表示,這麼做有其嚴肅的一面。他說,這間酒吧「有點屬於私人場所」。

西維吉尼亞州議員一點也不像在開玩笑。該州去年立法通過禁止開車傳簡訊,但允許使用免持裝置,為Google Glass留下一個漏洞。禁用Google Glass的法律在最近1個會期太晚列入議程,無法獲得通過,不過支持的議員表示可能會再努力一次。

拉斯維加斯賭場凱撒娛樂(Caesars Entertainment)指出,賭場內禁止使用電腦與攝錄裝置。1名發言人說:「我們不允許訪客在賭一把或看秀時戴Google Glass。」

洛杉磯專精隱私權的律師圖希(Timothy Toohey)說:「這只是開始而已。Google Glass將引發軒然大波。」

隨著個人科技越來越輕便與難用肉眼察覺,GoogleGlass讓許多問題浮上檯面,包括它是否會使駕駛分神、顛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剝奪人們在公共場所仍保有的一絲絲隱私。

洛杉磯法律事務所Buchalter Nemer律師史蒂文生(Karen L. Stevenson)表示:「我們所有人現在起都是狗仔隊和狗仔隊的目標。」

谷歌強調,Google Glass仍在研發當中,2000位開發人員目前拿到測試版本,另8000名谷歌挑選的「試用者」馬上就會獲得一副眼鏡。(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