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求解放」 奧巴馬攤上大事了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美國白宮的一個徵簽網站「we the people」受到中國大陸民眾關注。除了有人發起徵簽,要求中共當局停止昆明PX項目之外,5月7日還有人發出「求派軍隊解放中國人民」的呼籲,至當晚本台發稿時已獲912人簽名支持。

有網友將白宮徵簽網站上「中國人民求解放」的呼籲轉發至新浪微博。

有跟帖評論:「北望王師又一年,王師為何還不來。」也有人表示已前往支持:「有我一票!」「我偷偷戳了一下」。

還有人調侃說:「白宫请愿网出现了"求派军队解放中国人民"的申请,按照美国法律规定超过10万签名,白宫就必须作出官方回复。中国人的信访办主任奥巴马摊上大事了。」

在此之前,該網站已就曾引發3000人上街抗議的昆明PX項目發布徵簽,稱昆明居民擔憂壞生態環境及生命健康受損,呼籲中共當局暫停該項目,由獨立組織先就安全性進行調查。

目前已有過5000人簽名支持。一位昆明網友在微博解釋稱:「昆明人民求生存,自己的政府無視民意,白宮請願實屬無奈之舉,望大家理解和支持。」但不清楚其是否徵簽發起人之一。

有網友對此調侃說,白宮真成信訪辦了。也有人「建議」:以後奧主任要出個規定,中國區的上訪不予受理,不然真忙不過來。

「we the people」請願網站是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台後設立的,目的是讓美國人透過一個全新的渠道,向聯邦政府發表意見。若一個月內簽名人數超過某門檻值後,奧巴馬或其他政府官員便需要作出回應。

由於系統沒有對徵簽的申請人國藉或所在地作出限制,因此平台上有不少國際議題。

與中國有關的就曾有:

2012年12月份呼籲奧巴馬及美國政府調查中共當局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

今年1月呼籲美國政府禁止中國"防火長城"的主要專家方濱興、熊剛和韓偉力入境美國;

及最近的要求美國驅逐朱令案嫌疑人。

該網站自設立以來,曾對門檻數字作出多次修改。目前是30天內超過10萬簽名,美國政府將作出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