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巴西的亞特蘭提斯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里約熱內盧6日法新電)巴西地質學家今天宣布,可能在里約熱內盧外海1500公里處發現沉入海底大陸的一部分。非洲和南美洲一億年前分離,形成大西洋時,原在那裡的大陸沉入海底。

巴西政府地質部門主管溫杜拉(Roberto Ventura Santos)說,若干花崗岩樣本兩年前在海底打撈作業中發現。地點在「里奧格蘭德海底高地區」(Rio GrandeElevation),是巴西和國際海域中的山脊。

花崗岩被視為屬大陸岩石。

G1新聞網站引述溫杜拉的話:「這可能是巴西式的亞特蘭提斯。我們幾乎確定,但仍須為假設找證據。我們今年會在這區挖掘更多花崗岩樣本,取得最終的『科學』確認。」

溫杜拉指出,科學家一開始以為搞錯了。

他接著說,但巴西及日本科學團隊4月登上日本潛水調查船「深海6500」(Shinkai 6500),觀察巴西海岸外海底地質構造時,發現能支持這項假設。

溫杜拉說:「根據分析,我們開始認為這個區域可能是一億年前消失,沉入海底的一塊大陸。」(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