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總理盼博覽會帶動經濟成長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7日專電)義大利(又譯意大利)總理雷塔今天表示,2015年將在北義米蘭舉行的「世界博覽會」是推動義大利經濟復甦的核心政策。

義大利媒體報導,雷塔(Enrico Letta)今天與基礎建設部、文化部和農業部的3位部長一起前往米蘭,與市長畢薩皮亞(Giuliano Pisapia)和倫巴底(Lombardia)大區區長馬洛尼(Roberto Maroni)會面。

隨後雷塔任命曾任職義大利電信等大公司重要職務的沙拉(Giuseppe Sala)擔任米蘭世界博覽會(Expo Milano 2015)執行長。

雷塔說,「7年前義大利憑著一股空想的傻勁取得了主辦權,如今這夢想要實現,還需要嚴肅的政治支持。」

他還說,「世界博覽會將是推動經濟復甦的核心計畫,必須要匯聚各方的能力來化解阻礙。」

雷塔表示,會向過去力推萬國博覽會的前總理普羅迪(Romano Prodi)請益,外交部長波尼諾(Emma Bonino)也密切和各國領袖會晤,希望博覽會能夠順利推動。

他也指出,會阻擋非法的勢力介入博覽會的籌劃。

總部就位在米蘭的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評論,世界博覽會確實是難得的機會,甚至是唯一的復甦良機,可是義大利政客不願合作,各自忙著分食大餅,阻撓了準備過程。

2015年的米蘭世界博覽會主題為「滋養地球,生命的能源」,目前有128個國家報名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