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最後警戒區 月底解除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前年3月發生核災後,核電廠周邊城鎮被列為警戒區的地方目前只剩福島縣雙葉町,今天日本政府決定雙葉町於本月28日起解除警戒區令。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原子能災害對策本部今天正式決定將雙葉町從28日凌晨零時起解除警戒區令,將重編為「難返鄉區」(年間受輻射影響劑量逾50毫西弗)及「準備解除疏散指示區」(年間受輻射影響劑量20毫西弗以下)這兩種區域。

就此,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邊的福島縣9市町村(市鄉鎮)全部解除因核災列為警戒區。

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發核災後,日本政府於2011年4月下令福島第一核電廠方圓20公里的區域設定為警戒區,雙葉町以外的8市町村已完成重編。

截至3月底為止,雙葉町的人口約6520人,全町人口仍疏散在外。雙葉町人士表示,即使重編,「難返鄉區」的人口約占96%。

日本政府打算在重編區從輻射劑量較低的地方開始進行除輻射汙染、鋪設水電等基礎設施等作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