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企業設備投資年增6.8%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韓國政策金融公社進行的1項調查顯示,今年南韓國內主要企業的設備投資計劃規模為139兆9000億韓元(約1278.8億美元),比去年的實際投資額131兆韓元增加6.8%。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政策金融公社針對南韓3145家企業調查今年的設備投資計劃,昨天公布調查結果。

韓國政策金融公社表示,今年的調查結果比去年下半年調查的初步計劃規模127兆9000億韓元多出9.4%,反映了企業對國內外景氣改善的期待。

按行業來看,製造業的設備投資計劃為75.6兆韓元,比去年(72.9兆)增加3.7%,非製造業為64.4兆韓元,比去年(58.1兆)增加10.7%。具體來看,製造業中煉油行業的設備投資增幅最大,非製造業中電力、煤氣、蒸汽及自來水行業的增幅最大。

報導指出,南韓去年的實際設備投資規模為131兆韓元,比當初計劃的135.1兆韓元減少3%。公社方面分析說,儘管國內外沒有較大衝擊,但去年的實際投資規模少於計劃,是因為經濟不確定性的長期化。

相關文章
評論